【投書】透過電視辯論看參選人的格局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透過電視辯論看參選人的格局
  • 字級
【投書】透過電視辯論看參選人的格局

地方文史工作者李哲/讀者投書

10月28日民視舉辦的2018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電視辯論會,適時的提供台南市民一個在看板林立、耳語充斥的選戰過程中,可以更深入認識各參選人的機會。台南市民相當關注此場電視辯論會,希望能在實際的議題攻防中,看到真正能帶動台南未來整體發展的希望。其中陳亭妃回應成功大學教授許忠信攸關台南市整體發展的問題時,不但頭頭是道,甚至還有政策手牌,充足的準備讓很多市民稱道。

許忠信在專家提問時,詢問候選人台南兵配廠、左鎮、白河等地區如何規劃發展?以及漁光島、將軍青鯤鯓等長期濱海產權問題如何解決?事實上許忠信一開始就說他的提問將會包山包海,所以他的問題涵蓋相當廣,也需要對台南發展有相當深入思考後才能有內容的回答。而由於專家提問的問題並沒有事先給參選人,因此更能看出各參選人的「底子」。

陳亭妃在回應時首先強調兵配廠、歷史建築是台南的根,兵配廠要規劃為市政願景館、轉運站等,需要好好評估、規劃。接著拿出政策手舉牌,以他早就提出的「五大文化觀光軸—串起大台南」的政見來一一說明他對此議題已有的規劃。

許多關心辯論的市民對此印象深刻,認為陳亭妃的確是有執政準備的市長參選人,不但是唯一可以條列出發展政策的參選人,而且政策規劃有條有理、點線面俱到。有地方人士指出,顯然陳亭妃不是只有跑後援會成立,而是也踏實準備市政,相當難得,也難怪陳亭妃的民調居高不下,「市民是看得出來的」。地方人士也預期經過辯論會舉辦,陳亭妃的支持度應該會更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