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利益衝突 Google高層辭Uber董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迴避利益衝突 Google高層辭Uber董事
  • 字級
迴避利益衝突 Google高層辭Uber董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8月30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高層David Drummond宣布退出Uber董事會,理由是「雙方業務重疊」,需迴避利益衝突。

Google在2013年挹資2.5億美元予Uber,讓David Drummond進入董事會,成為7名董事之一。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將在舊金山推出Google的共乘服務,預估將與Uber展開競爭。

8月18日,Uber宣布要測試無人駕駛服務,在匹茲堡(Pittsburgh)試營運自駕車服務。Uber CEO Travis Kalanick表示,他們很清楚他們在Mountain View(山景城)的朋友們(指Google)要進入共乘車市場了,Uber必須確保有一款自己的自駕車可以與之競爭。

而早早就投入自駕車研究與開發的Alphabet多次傳出有意跨足共乘市場,兩家公司始有了利害關係,David Drummond才Uber退出董事會,但他表示Google仍會繼續和Uber合作。

目前Google、沃爾瑪百貨、Adobe系統等六家公司的員工可以利用Waze這款應用程式,聯繫其他開車的用戶。日後Google將擴大服務,未來只要是Waze的用戶就可以享受Google的共乘服務。

Google表示,利用Waze叫車的用戶不用擔心價錢,基本上只要分攤油費就行,比起Uber和Lyft來說低了許多。但Waze的司機不是Google的員工,Google不會對司機進行審查、也不會開除司機。

不過,Google對司機幾乎沒有要求,也沒有開除的權利,乘客的安全性也將降低,未來是否會遇到阻礙,結果仍未知。

消息來源:

recode:Alphabet’s David Drummond has left Uber’s board over conflict of interest on self-driving cars

fortune:Alphabet Executive Resigns from Uber’s Board Amid Growing Rivalry

techcruch:Alphabet’s David Drummond leaves Uber’s board amid mounting competition

QUARTZ:Google is going head-to-head with Uber on ride-hailing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