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零組件一路向北  暗藏撤退的危機?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車用零組件一路向北  暗藏撤退的危機?
  • 字級
車用零組件一路向北  暗藏撤退的危機?

車用零組件一路向北  暗藏撤退的危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股票市場永遠不變的原則就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前年是生技股票的天國一輝與太陽神,去年是ABF載板三雄與鋼鐵人與航海王,今年最猛烈的股票,當然就是車用零組件的眾神股票。

今年台股加權指數高點是歷史高點的18619點,波段下跌到今年低點的13928點,指數落差是下跌25%,但是卻有車用零組件股票的表現,真的是不同凡響,族群至少有十幾檔標的包括,長園科、倉佑、萬在、耿鼎、元山、大億、昭輝、帝寶、廣華KY、東陽、吉茂、中電、裕隆、泰茂。

基本面的優勢就不用再多說,但是探討的時候可以加上一個參考因素是,投信內資法人的季底作帳行情,也就是7月1日到9月30日,這是第三季,九月底之前的法人,到底會把漲多股票往上不斷的拉抬,還是漲多的賣出去買第四季可能拉抬的股票呢?其實不能不提防漲多的會被賣出的可能性。

像是耿鼎最近三個月上漲89%、堤維西最近三個月上漲55%、東陽最近三個月上漲52%,一旦基本面優勢完全的透明,失去了新鮮感,屆時就有可能是法人下車的時候,投資人宜觀察,並且謹慎的操作,才會是上策。

照片來源:耿鼎官網、堤維西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