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100元  裕隆卻是飛天  車用龍頭怎麼選?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鴻海100元  裕隆卻是飛天  車用龍頭怎麼選?
鴻海100元  裕隆卻是飛天  車用龍頭怎麼選?

鴻海100元  裕隆卻是飛天  車用龍頭怎麼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大家都看到了電動車大聯盟,MIH的日漸茁壯,也確實很多國內國外的企業認同這個理念,紛紛投入大把大把的資金,就是搶食這一塊大餅,但是身為核心的兩位龍頭公司,走勢卻是南轅北轍;鴻海就是100元附近的保衛戰,而裕隆卻是往上衝高展現氣勢,讓人有些訝異,到底該如何操作?

裕隆雖然受到新安東京防疫險理賠衝擊,暫時呈現連續兩季的虧損,但是裕日車和納智捷新車年底前陸續上市、裕日車轉投資中國事業體表現正逐漸轉好,新安東京第四季虧損金額有望收斂,法人預期裕隆最壞狀況已過,第四季有望轉盈,明年獲利動能顯著回升,裕隆連虧二季,不過金雞母裕融穩定挹注貢獻,前三季本業獲利仍維持成長。

鴻海與裕隆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規劃明年首季在創新板掛牌,業內人士預期每股掛牌價挑戰百元,籌資額度百億元起跳,鴻華先進成立兩年就邁入資本市場,是鴻海集團第一家掛牌的電動車子公司,也是董事長劉揚偉接任董座之後,推動掛牌的第一家小金雞,鴻華先進成立兩年多就掛牌,絕對是市場的大創舉。

鴻海本身除了股本太大,轉投資太多,與大陸的關係密切但是近年有受到疫情影響之苦,且蘋果的貢獻也沒有爆炸性的獲利數字;加上經營層沒有找到自己股票的亮點,只能看著鴻海隨波逐流,有耐心的人再來買吧!沒耐性也是正常的事情,買別的比較快。

照片來源:鴻海官網、裕隆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121台股跌55點  縮量跌該買還是該賣?

永豐國泰開發臺企  外資買金融真的看好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