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民調大數據》高虹安爆論文抄襲聲量飆高 周蔣爭議讓陳時中急切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趨勢民調大數據》高虹安爆論文抄襲聲量飆高 周蔣爭議讓陳時中急切割
趨勢民調大數據》高虹安爆論文抄襲聲量飆高 周蔣爭議讓陳時中急切割

投影片2

文:CNEWS匯流新聞網輿情中心 楊奇穎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來到59天,《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追蹤近一週全台選情熱度,帶你持續關注選情,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次的網路聲量吧!

投影片3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議題趨勢。

選戰局勢持續白熱化 高虹安聲量飆高逾8成

距離年底選舉倒數兩個月,台北市的選情持續受到網路關注,台北市長選情聲量多來自陳時中,佔56.7%,除了疫苗爭議之外,陳時中的聲量也受到了媒體人周玉蔻的影響,其次為蔣萬安,近期蔣萬安與周玉蔻之間的爭議持續發燒讓蔣萬安的聲量再次提高,佔28.9%,而黃珊珊熱度則回溫至14.4%。選情熱度第二高的新竹市由於高虹安被爆論文抄襲,以及其的回應意外引爆新的論戰,使高的聲量飆升,佔82.8%,導致沈慧虹與林耕仁的網路聲量受到衝擊,分別佔11.2%和5.9%。桃園市的選情熱度持續維持第三名,其中張善政召開記者主動出擊,並要求農委會公開資料,讓張善政的聲量持續發燒,佔57.6%,而鄭運鵬的網路聲量也持續回溫,佔28.9%,鄭寶清和賴香伶則分別佔8.3%和5.2%。

投影片4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選情熱度大追蹤。

首都熱度持續領跑第一 新竹市熱度急遽攀升

台北市的網路聲量依舊位列第一,持續不斷的新話題讓台北市的熱度穩定發燒,聲量達255,800筆,第二名為新竹市,聲量達238,494筆。位列第三的桃園市的網路聲量達106,754筆,雖然前三名的縣市網路熱度沒有變動,但新竹市以及桃園市的熱度重新攀升,特別是新竹市,至於新竹市與桃園市選情熱度是否會保溫,值得持續關注。

投影片5

▲2022九合一大選縣市選情前十熱度排行榜。

「抄襲爭議」再添一筆 周蔣爭議陳時中掃颱風尾

近一週的選情記事中,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抄襲,以及因記者會上的發言掀起的「戰學歷」討論成為網路輿情的焦點,總聲量達222,334筆,同時,周玉蔻以及蔣萬安之間的論戰與陳時中緊急切割周玉蔻的相關討論也受到關注,總聲量達68,532筆,而陳時中以及疫苗的相關爭議持續收到關注,總聲量為46,721筆,陳時中繼疫苗風雲、盜圖風波後,再度受到周玉蔻與蔣萬安之間的爭議衝擊,在在顯示出陳時中北市選況的波折多舛,雖然陳時中緊急切割周玉蔻,但這是否能為其在台北市的選情止血,我們將持續關注。

投影片6

▲2022九合一大選一週選情記事。

另外,民進黨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高虹安任職時的相關資料,讓綠白兩黨持續展開攻防,相關討論總聲量為22,235筆,張善政召開記者會說明農委畫計畫案疑雲,並呼籲農委會公開所有文件,總聲量為20,048筆。2022九合一選舉的選戰持續進行,距離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已剩59天,後續又會如何發展呢?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週的2022九合一大選進行式。

【資料來源】

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獨家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分析時下話題網路聲量大數據。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2022年9月18日至2022年9月25日。

2、《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上萬個頻道來源,針對討論相關網路文本進行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並根據網友對於該議題之討論內容作為分析依據。

3、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非參考電話調查、網路票選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聲量大小排序,無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意涵,網路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臺灣調查網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照片來源:高虹安、陳時中、蔣萬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趨勢民調大數據》你今天來一杯手搖了嗎? 十大手搖飲料店話題聲量排行揭曉

趨勢民調大數據》動畫界的經典! 宮崎駿電影網路聲量排名揭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