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開庭友人聚集助陣 54歲男噴辣椒水誤傷警再回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法院開庭友人聚集助陣 54歲男噴辣椒水誤傷警再回籠
  • 字級
法院開庭友人聚集助陣 54歲男噴辣椒水誤傷警再回籠

法院開庭友人聚集助陣 54歲男噴辣椒水誤傷警再回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54歲游姓男子,疑因停車糾紛涉及傷害事件,被告上法院。昨天雙方到新北地方法院出庭應訊,沒想到分別都有友人聚集在院外助陣,轄區新北市土城警分局獲報,立即派遣警力到場巡視守望並約制並分散雙方人員,過程中一度擦槍走火,雙方突然叫囂對峙,快打警力即刻趕抵現場處理。釐清案情中發現1名19歲周姓男子身藏摺疊刀,周姓男子也在噴灑辣椒水時誤傷員警,已分別將兩人依恐嚇公眾罪、妨害公務、傷害罪等偵辦。

土城警分局表示,昨天中午12時許獲報,轄內新北地院外及土城立體停車場,疑有不少人員聚集,警方立即本著「超前部屬」理念,派遣警力到場巡視守望。原來,雙方有友人當日出庭應訊,員警暫時將兩方人馬約制並分散,過程中,突然有一方開口叫囂,也導致另一方人馬向前對峙,場面一度緊張。現場員警也立即通報快打警力趕抵現場約制雙方人馬,阻止肢體衝突發生。

警方表示,土城快打警力陸續到場維持秩序,將雙方人馬帶回釐清案情,過程中也發現1名周姓男子身藏折疊刀,依恐嚇公眾罪嫌移請偵辦。另外,在場13名人員也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第3款意圖聚眾鬥毆送辦。員警阻擋雙方人馬爆發衝突時,剛開完庭的54歲游姓男子,竟突然拿出辣椒水噴灑,也意外誤傷員警,將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移送偵辦。也讓剛出法院的游嫌再度回籠。

土城警分局重申,對聚眾鬥毆等不法情事零容忍,絕不容許暴力犯罪擾亂社會秩序,公權力不容挑戰,不法分子切勿以身試法。同時也呼籲,如有發現不法情事,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警方絕對有決心與能力,打擊暴力犯罪,保護民眾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沿海全線想淨就淨 新北淨灘合作社突破40間

違規與不當管制兩士官輕生 監察院糾正國防部陸軍司令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