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爆裴偉向府院反映施壓NCC發照?陳建平:檔案為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椒華爆裴偉向府院反映施壓NCC發照?陳建平:檔案為真
陳椒華爆裴偉向府院反映施壓NCC發照?陳建平:檔案為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鏡電視》申設過程爭議多,如今又爆出府院高層介入施壓發照,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更爆料三段錄音檔案,指出時任董事長裴偉自曝關說過程,內容還提及他向總統蔡英文反應後,總統竟然令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施壓。對此,前鏡電視董事長陳建平針對此事發出聲明,作出兩點回覆。

陳建平表示,110年12月17日之鏡電視股東會,他全程參與。裴偉確係在會中向與會之股東報告其向府院反映溝通之內容與結果。昨日由立委揭露之錄音內容,確係裴偉本人之發言。對於裴偉一再指稱該部份之發言,並不在股東會正式議程之內,他認為裴偉目的顯然只是在移轉問題焦點。

陳建平指出,他所取得之錄音檔,係由吹哨者所提供,並非來自(時任鏡電視財務長)田富彰。對於裴偉之不實指控,他尊重並支持田富彰捍衛自身權利的法律行動。他強調,絕非「在股東會之後,裴偉跟董事長陳建平還有特助張寒青聊天」,當然也並非由他或他的特助張寒青所錄。

陳建平表示,對於有媒體未經查證,即濫用媒體公器、引述不明人士的虛假訊息,更惡意影射系爭音檔乃由他或張寒青所錄,他會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陳建平表示,日前接獲吹哨者提供110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的完整音檔,長度約2小時,「本人已聽完全部完整音檔,可以證實的確係本人當天以董事長身分擔任主席之股東會完整經過,內容有各個與會股東之發言」,內容確實包含立法委員陳椒華昨天於立法院質詢中所播放的錄音檔內容。

陳建平說,未來因應各種法定程序之需要(包括檢察官、法院之命令,以及立法院之調閱等),他願依令提出該完整音檔予相關權責機關;最後也呼籲,媒體係社會公器,負有重要的社會責任,廣電媒體尤然。媒體報導應先查證,也應為人民監督政府,而非淪為散布謠言或為掌權者帶風向的工具。

圖片來源:CNEWS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偉爆料鏡電視3-3】審過「是總統的旨意」蘇貞昌施壓NCC發照?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黃珊珊搶蔣萬安支持者 陳時中突破四成將翻轉台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