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如相親 永慶房屋曝3關鍵提升成交率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買房如相親 永慶房屋曝3關鍵提升成交率
買房如相親 永慶房屋曝3關鍵提升成交率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13a03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買賣房子就像是相親交友,買家找房時,除了期待房子的基本條件符合居住需求,看房時的第一印象,也會影響買家對房子的好感度及成交意願。專家分享,屋主若想提高售屋效率、賣出好價錢,有些方法不用花大錢,就能為房子的賣相加分;專家指出三點加分關鍵,包括大掃除、騰空屋況及適度修繕。

永慶房屋客法部資深經理陳繼先建議,如果想讓買家在看房的第一眼就留下好印象,大掃除是基本功,除了清除屋內雜物,把容易留下汙垢的廚房及浴室徹底洗刷一遍、維持乾淨整潔的狀態,不要忘了將櫥櫃、窗戶、陽台等容易推積灰塵的空間也打掃乾淨;千萬不要小看大掃除的重要性,從買家角度來說,乾淨、舒適的屋況,代表屋主有用心整理與愛護房子,也會認為房子是值得購買的。

若賣房時已無人居住,陳繼先建議,屋主應盡量騰空房子,不僅光線的通透感更好,也能提升屋內明亮度,營造空間寬闊的舒適感。許多買家在購入中古屋後,都會再重新裝潢,騰空後能一目了然原始屋況與室內格局,有助於買家評估未來空間規劃及家具擺放,好感度自然提升。

陳繼先指出,許多屋主在售屋時,為省去修補屋況小瑕疵的功夫,主張現況交屋,也就是買賣雙方依據包含瑕疵部分的屋況進行交易,但他並不建議這麼做。因屋況瑕疵有輕有重,以台灣常見的壁癌為例,有可能只是外部反潮,也有可能是內部管線滲漏。因此,實務上常見現況交屋後,買賣雙方對屋況瑕疵的修繕擔保責任問題無共識,須曠日廢時的協調。

屋主在賣房前,可請專業的修繕廠商先行評估,若瑕疵處較輕微,例如油漆表面剝落、燈泡不亮、開關失修等小問題,可適度的修繕,除了讓買家在看屋、賞屋時感受度更好,也能提升房子屋況,為賣相加分。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不建議屋主花大錢裝潢,有時過度的裝修,反而容易讓買方擔心房子有瑕疵、裝潢有欲蓋彌彰的疑慮,若是買家不喜歡的設計,還可能讓房子減分。陳繼先提醒,中古屋屋況不一,只要掌握清潔、騰空與適度修繕的三方法,讓房子看起來乾淨、舒適就好了,不僅能省下裝修成本,也能把空間留給接手的買家依照自己的需求重新裝潢。

把房子準備好後,再來就是找到合適的買家。陳繼先分享,如今消費者買房前,會先到房仲網上瀏覽售屋資訊,永慶房屋不只提供《永慶房仲網》、《永慶快搜app》兩種使用工具,還有精確配對的買屋快搜、地圖找房、實境線上賞屋、真人導覽等科技數位工具,以及線上問功能,讓買家能直接與負責物件的經紀人展開,讓房屋資訊充分流通,讓成交既圓滿又快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投全陽柏悅、寬心苑、大可山石離塵不離城 人生下半場就該這樣度過

信義房屋轉戰有巢氏房屋 楊天豪、馮偉冠分享創業成功之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