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大動作查謠言  真相是什麼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證交所大動作查謠言  真相是什麼呢?
  • 字級
證交所大動作查謠言  真相是什麼呢?

證交所大動作查謠言  真相是什麼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股最近很震盪,市場傳言也是滿天飛,證交所提醒投資人,勿輕信市場謠言,證交所喊話,如發現有人意圖,包括透過網路傳播不實消息影響股價,或有其他異常情事,都將依照相關辦法辦理。近日市場充斥的不實謠言,證交所提醒投資人,可善用公開資訊觀測站,掌握重要資訊,證交所也會持續市場監視作業,以維護交易秩序。

金管會也公布了統計的數據,今年7月至昨(5)日止,台股跌幅3.22%,相比周邊亞股,韓國下跌0.39%、日本上漲0.12%、上海上漲0.16%、香港持平,台股跌幅算是亞股之中比較大的。

但是金管會證期局主秘黃厚銘也認為,目前才7月初,交易日仍屬短期,無法觀察出趨勢,觀察股市要拉更長期間來看。統計今年以來截至7月5日止,國際主要股市多為下跌,韓國跌幅21.35%、台股跌幅21.24%、日本跌幅8.23%、香港跌幅6.6%、上海跌幅6.48%。

其實今年2022年,確實是投資市場內憂外患的一年,首先是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引起的通膨居高不下;其次是中國上海的封城,造成有些產業尤其電子業的供應鍊與出貨都出現問題;再來是美國聯準會對抗通膨採取鷹派的升息動作,造成全球的成本上升,連帶使得股市下跌;最後就是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擴散,讓很多行業都是縮衣縮水食,也造成民眾荷包縮水。

所以證交所與金管會,身為證券主管機關,現在出來闢謠,目的就是為了降低投資人在股市裡頭受傷的機率,這是立意良善的,也期待台股也能儘快的脫離陰霾,讓投資人能感到安心。

照片來源:證交所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