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高層預估6G 2030年投入商業應用 人最常用的不再是手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諾基亞高層預估6G 2030年投入商業應用 人最常用的不再是手機!
  • 字級
諾基亞高層預估6G 2030年投入商業應用 人最常用的不再是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 / 綜合報導

2019年被許多人稱為是「5G元年」,隨著時間的推移,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5G的行列。近日NOKIA表示,他們預計全球2030 年6G 網路將開啟商業應用,而到時智慧型手機可能不會是人們最常用的裝置。

據外媒報導,諾基亞首席執行官Pekka Lundmark本週在國際經濟論壇的一個小組會議上表示,他預計6G將在2030年左右進入商業市場,這與華為預計在市場上看到該技術的時間大致吻合。雖然Lundmark表示,屆時智慧型手機可能不是人們最常使用的裝置,但他也沒有明確的說明到時普羅大眾會使用什麼。他只說明,到時候會有更多的智慧裝置將直接內建於人體之中。

而這樣的說法,似乎不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便正在研究可以植入大腦並用於與機器和其他人交流的電子設備。在更基本的層面上,晶片甚至可以植入人們的手指,用來解鎖東西。

報導指出,目前世界才剛剛掌握5G,6G的確切定義目前尚不清楚。現在的科技大廠還正在討論了元宇宙帶來的機遇和挑戰。Lundmark認為,為了傳輸元宇宙所需要的數據流量,網路將需要比現在至少快100倍,甚至1000倍。

目前已有許多國家以及企業,Meta、谷歌和微軟等美國科技巨頭正在開發新的擴增實境(AR)裝置,期盼有朝一日可以取代智慧型手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