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316沒有比較保溫 鍋具達人透過實驗破解迷思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316沒有比較保溫 鍋具達人透過實驗破解迷思
【有影】316沒有比較保溫 鍋具達人透過實驗破解迷思

有影-誰說316保溫瓶一定好-數據會說話-鍋具達人破解迷思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冬天,人手一支保溫瓶,不論是外出活動或是上班,隨身攜帶保溫杯能即時解渴,又可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但使用保溫杯時不僅選購前、使用時須留心,有業者訴求要買最好的瓶就要316保溫瓶,304與316差異在哪?316保溫瓶真的比較好嗎?鍋具達人透過實際測試,用實驗數據來教導消費者,應該如何挑選保溫瓶。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隨身型保溫杯的使用越來越普及,牛頭牌炊具客服部襄理許毓庭提醒消費者在挑保溫杯時要選購符合衛生福利部標準的保溫杯材質,才不會有金屬中毒的疑慮,同時表示保溫瓶應該重視保溫效果,而不是被編號所迷惑,也透過實際測試,挑選三款分別為編號304以及編號316的保溫瓶進行測試,讓數據說話,編號與保溫效果並無絕對關係。

有影-誰說316保溫瓶一定好-數據會說話-鍋具達人破解迷思

從保溫實驗來看,發現304鋼材以及316鋼材的保溫瓶,不管經過3個小時或是6個小時的保溫,其保溫效果幾乎一樣,並非316鋼材才有高能的保溫效果,坊間某些品牌在廣告中刻意誤導316為醫療級鋼材,就是希望獲取更大利潤,混淆市場。

鍋具達人建議,挑選保溫瓶首重四個要點,專業真空技術,主要關鍵技術是焊接及真空技術,保溫瓶內部結構的材質、夾層的材料、內膽為有接縫、無接縫的技術、電解效果…也都是影響的因素;再者保溫瓶裝滿熱水時,水位越高保溫的效果越佳,挑選瓶口較小的保溫瓶,因為保溫容器的口徑愈大、面積愈大,熱能量的散失就愈高,最後就是選擇密封塑料材質,不好的塑膠材質,除了影響密合度、造成溫度流失之外還會影響人體健康,掌握四個原則,只要保溫效果達標,就是好的保溫瓶。

新聞照來源:鋼鍋首選牛頭牌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後疫時代自煮頻率高!電鍋烹煮冷凍料理包 一鍋三菜得來速

【有影】別再以為316等於醫療鋼  鍋具達人破解迷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