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怪獸掰!Chrome 12月大改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記憶體怪獸掰!Chrome 12月大改版
  • 字級
記憶體怪獸掰!Chrome 12月大改版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瀏覽器Chrome雖然好用,但一直以來都有個不太好聽的綽號:「記憶體怪獸」,也就是說它相當消耗記憶體資源,但現在,Chrome即將在12月釋出Chrome 55版本,大幅減少記憶體的耗用囉。

根據Google Chrome V8 JavaScript引擎團隊發布的《引擎優化測試報告》,新版的Chrome除了可以減少電腦記憶體用量40%~50%之外,登入網站的速度也將會有大幅的改善,像是Imgur、YouTube、Twitter、Reddit、Facebook等網站。

Chrome瀏覽器的強大之處在於它的「外掛多」(擴充程式),直覺式的應用方式、以及簡潔的介面,這些優點讓它佔據了桌面市場,若是可以擺脫「記憶體怪獸」這個惡名,Chrome就可以說是接近完美了。

《36Kr》指出,V8是Chrome的JavScript引擎,用於編譯和執行 JavaScript 原始程式碼,處理物件記憶體分配,並對不再使用的物件進行回收。雖然JavaScript並不是網頁的全部,但作為瀏覽器中最常用的用戶端指令碼,基本上所有主流網站都會使用它。

為了提高速度,JS的執行會佔用大量記憶體。對於記憶體有限的設備來說,Chrome優先考慮載入速度的做法有時候會導致記憶體崩潰、分頁掛掉等。

V8團隊針對此優化減少了堆疊記憶體和區域內存記憶體(zone memory)的使用。在該團隊的測試之下,Chrome 55比現在的Chrome53平均記憶體消耗率下降了50%;區記憶體(Zone Memory)方面也有40%的下降。

雖然這看似是個好消息,不過也有人指出,這些多出來的「公共空間」將會被其他App、網站想辦法載入一些新功能;減少記憶體消耗也會在一定程度上讓載入速度有所放緩。Chrome 55究竟會不會帶給用戶們驚喜,再不到2個月就會揭曉了。

消息來源:
[ appleinsider ]:Google may halve memory consumption in Chrome 55 update
[ Cnet ]:Google Chrome soon won’t be such a burden on your computer
[ V8 JavaScript Engine ]Fall cleaning: Optimizing V8 memory consumption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