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進化版好威 結合AR聽音樂 - 匯流新聞網

LIFE

KKBOX進化版好威 結合AR聽音樂
KKBOX進化版好威  結合AR聽音樂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數位音樂平台KKBOX是不少人聽音樂的首選,為了跟上科技變化的速度,KKBOX宣布全面進化,提供給用戶更有趣更新鮮的體驗,包括擴充更多音樂類型、支援多螢裝置、結合AR擴增實境、穿戴裝置與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聽起來就好威)

KKBOX過去一直與產學界緊密合作,透過大數據與智慧機器打造全新音樂體驗,目前Android用戶已經可以在Google Play上下載新版KKBOX,iOS用戶還要再等一等,預計十月18日才會全面開放。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進化版的KKBOX多了哪些新功能吧!

重建曲風分類
為了讓用戶有機會接觸更多音樂風格,KKBOX重新打造曲風分類,甚至更加細緻,並且整理出各種曲風經典代表作。此外,也採用全新的演算法,可以推算用戶最常聽的曲風類型或演唱者,向用戶推薦其他的歌曲,以及時下流行的歌,例如最近很火紅的洗腦歌「PPAP」,KKBOX就有蘋果與鳳梨歌單,沒聽過就太落伍囉!

引進環繞音效
為了提供耳機使用者更好的體驗,KKBOX推出「寬廣模式」、「前置模式」、「傳統模式」三種音效體驗,呈現音樂的細膩度與真實性,小編實際體驗過後覺得搭配耳罩式的耳機效果比耳塞式耳機還優

kkbox%e9%80%b2%e5%8c%96%e7%89%88%e5%a5%bd%e5%a8%81-%e7%b5%90%e5%90%88ar%e8%81%bd%e9%9f%b3%e6%a8%8201
圖片來源:CNEWS

支援AR擴增實境
聽音樂也可以結合AR(?!)KKBOX可以支援微軟旗下的AR裝置HoloLens,用戶不需要觸控螢幕,只需要動動手指操作一些簡易手勢,就可以在虛擬時空感受音樂。聽起來好像有點一頭霧水,其實就是用戶只要戴上AR裝置,就可以在裡面看到KKBOX介面,動動手指就可以播放歌單,小編實際體驗後覺得操作上好像有點卡卡的,因為手勢要標準才有辦法感應,不過如果用來聽LIVE演唱會效果應該很讚喔!

kkbox%e9%80%b2%e5%8c%96%e7%89%88%e5%a5%bd%e5%a8%81-%e7%b5%90%e5%90%88ar%e8%81%bd%e9%9f%b3%e6%a8%8202
圖片來源:CNEWS

支援汽車裝置與穿戴裝置
許多人都會在車上用手機連結藍牙聽音樂,KKBOX也可以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在裝置上就可以透過簡易的操作播放音樂,目的就是要讓駕駛不需要滑手機可以更安全專注地開車,但是手還是要操控裝置呀!所以,KKBOX也正在開發語音播放功能,目前Android Auto是可以支援聲控功能的,但Apple CarPlay尚未有這項功能,即使利用Siri也無法使用。備註:台灣沒有

因應運動的風潮,多家廠商都相繼推出穿戴式裝置,KKBOX也支援囉!(Apple Watch、Android Wear)用戶可以不用邊跑步邊帶著手機了,只要在手錶介面上簡單操作即可播放音樂,但是礙於連線的問題,裝置與手機還是不能離得太遠呀!也就是說如果你將手機丟在家裡,只帶著智慧手錶出門跑步,是無法連結KKBOX聽音樂的。

KKBOX總監李明哲總監表示,「我們一路走來,致力於提供用戶更美好的體驗。」雖然部分功能台灣並無法像國外一樣可以直接體驗,但是面對市場競爭壓力,KKBOX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KKBOX用戶更新過後,可以馬上看看有甚麼新功能唷!

更多資訊參考【KKBOX】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