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升等舞弊 NCC洪貞玲:無能力影響教評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被爆升等舞弊 NCC洪貞玲:無能力影響教評會
被爆升等舞弊 NCC洪貞玲:無能力影響教評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NCC新任委員名單立法院投票通過。立院投票前政論主持人彭文正在臉書發文質疑,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過去爆出升等舞弊案並不適任NCC委員。洪貞玲就在臉書PO文澄清,自己無能力影響教評會,訴願敗訴純係對教評會組織辦法見解不同造成,並非對個人學術及人格有負面評價。

洪貞玲文中表示,在2014年提升等案時雖然身兼新聞所所長,但是教評會委員人選決定並非所長權限,外審委員名單亦非系所行政主管或當事人所能影響。

當時2014年升等備有三篇代表著作、八篇參考著作及十三篇參考資料,著作以及學術貢獻,獲多數審查意見之肯定,得到「研究成果優良」、「取材豐富組織嚴謹」、「所獲結論具學術價值」、「所獲結論具實用價值」等評價。並非黑函所指「研究品質不足」。

洪貞玲指出,提請訴願乃因權利受損希望透過適當法律途徑獲得救濟,係循正當法律程序。教育部訴願會判決本人敗訴是因對於所教評會組織辦法有不同見解,對本人學術能力與人格並無任何負面評價。

洪貞玲提到,台大為台灣最富學術聲望之學府,升等制度嚴謹、要求嚴格,因此時有升等未過案例。2014年升等受挫,但並非不法,復於2015年順利升等正教授,皆經台大嚴謹制度審查,相關辦法亦可在台大網站查閱得知。

洪貞玲說,自己確認民進黨願意繼續推動反媒體壟斷,才答應出任NCC委員,準備為政策立場溝通、辯護,為改善台灣通訊傳播環境而努力。沒想到竟遭到不實指控,但自己不畏懼,也不應畏懼。

對於彭文正,洪貞玲以前同事-因違法兼職而辭職離開台大的電視名嘴稱之。並強調彭文正及本所前所長等人亦曾升等受挫,多次提出申訴而終能過關,可見升等未過案例十分常見。

新聞照來源 洪貞秀臉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