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超漲凸顯蛋黃價值 國美特區吸換屋族目光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蛋白超漲凸顯蛋黃價值 國美特區吸換屋族目光
蛋白超漲凸顯蛋黃價值 國美特區吸換屋族目光

蛋白超漲凸顯蛋黃價值-國美特區吸換屋族目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近日來土地、營建、人力成本期漲,台中房市衝上歷史新高,尤以蛋白區漲幅約2至3成最為明顯,像是以往被視為首購熱區的海線,出現前所未有的3字頭,北屯14期重劃區也在短短3個月的時間,告別4字頭,就連現在仍是雜草叢生的13期重劃區,首案定錨價也接近6字頭高價,都讓市區核心地段價值性大幅提升。

其中,位處台中市中心的西區,向來是自住客相對嚮往的居住環境,向外延伸的指標軸線,可與台中車站、第二市場、草悟道、美術館、新光三越、大遠百等台中大型地標連結。此外,西區還有綠園道系統,由北至南數公里長的綠帶,貫穿科博館、公益路、勤美等商圈,且匯聚所有文創景點、藝文活動、特色餐廳於此,生活機能豐富、人文氣息濃厚,形塑出舒適的居住氛圍。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台中分公司協理張譯升表示,以往房市推擠效應都是蛋黃帶著蛋白漲,但這波房市熱潮正好相反,蛋白區在房市話題炒作下,房價出現超漲情形,也讓蛋黃區房價顯得相對超值。

看準西區換屋族需求,富宇機構積極整合當地老舊建築,耗時多年規劃的富宇德川於2021年第4季正式推出,建築外觀規劃24層超高結構體,且經過公正第三方結構外審認證,建築物耐震力強、安全力大增。

張譯升指出,儘管西區含金量高,但因舊城區開發已飽和,土地取得困難,即便有新案釋出,也多為大坪數的豪宅產品,像是老佛爺、勤美之森、富邦天空樹等,總價帶動輒超過6,000萬以上,讓不少購屋族望之卻步。

蛋白超漲凸顯蛋黃價值-國美特區吸換屋族目光

相較之下富宇德川瞄準換屋客群,打造高坪效房型,格局方正,符合自住市場期待。

張譯升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台中重劃區林立,新案百家爭鳴,當中投資客比例也增加不少,不少重劃區開盤價直接突破4、5字頭,中央為抑制炒房亂象,擴大打炒房措施,未來房市將回歸剛性自住購屋需求,發展成熟的區域,本就沒有短進短出的投資客,籌碼面安定,估計這波打房措施將更加凸顯蛋黃區價值性。

富宇德川基地面積520坪,位於南屯路與樂群街口,為西區國美館特區精華地段,產品規劃42至50坪、3至4房,總戶數103戶(含1戶店面),總銷約24億元。已購客層多為醫生、律師、自營商,且值得一提的是,富宇機構跨足竹北推案,也吸引不少竹科人南下置產,整體客戶均值高。

照片來源:富宇德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干城重劃區亮眼大坪數新建案  京綻ONE盡享台中火車站商圈便利性

台中這區買房手腳要快!換屋需求旺盛錯過不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