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區預售屋熱銷 永慶房屋曝10大暢銷案榜首是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蛋白區預售屋熱銷 永慶房屋曝10大暢銷案榜首是它
蛋白區預售屋熱銷 永慶房屋曝10大暢銷案榜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921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全台今年1至 7月前十大熱門交易建案,由台中市梧棲區遠雄幸福成居首,交易量高達437件;若以入榜縣市來看,十大熱銷建案中有9案坐落於六都,其中新北市4案、台中市3案入榜最多。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觀察前十大熱銷預售屋建案,多半位於重劃區,個案規模較大,或是周邊有利多題材加持,深受消費者青睞。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921a03

台中市梧棲區遠雄幸福成,住宅均價為每坪22.5萬,陳金萍說明,遠雄幸福成坐落於海線台中港特定區,近期在政府大力推動台中港2.0計畫下,重大建設不停歇,市場一片看好,不少建商紛紛搶進購地推案;該案總開發面積達6,700坪,總戶數為2500戶,規劃為地上28樓建築,完工後更將成為區域摩天地標。伴隨著區域建設利多陸續加入,帶動均價站穩2字頭,今年4、5月甚至出現6筆成交單價突破3字頭的交易。

交易第二名是位於基隆市中山區的新橫濱星野區,為興富發集團下的潤隆建設所推出的造鎮大案新橫濱第一期。該案基地面積達4.3萬坪,主力兩房產品,成交均價落在每坪29.6萬。因基地位於基隆德安路、復興路口,鄰近國道三號德安交流道,約20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南港;此外供往返台北、基隆的快捷公車1813D,新橫濱旁就有一個站點;未來社區更將提供社區接駁車,可接駁至南港展覽館,對外交通相當便利,相較比鄰的南港、內湖的房價極具優勢。

若以縣市別來看,新北市入列4案最多,新北市有土城大同莊園III、淡水的台北灣銀河、板橋的新美齊画世代、林口的九揚華都;再來是台中入榜3案,為梧棲區的遠雄幸福成、西屯的潤隆VVS1和北屯的惠宇碧柳,新北、台中買氣表現仍相當亮眼。

另外,觀察前十大熱銷新建案,可發現許多房市黑馬,入榜的建案多半位於蛋白區。陳金萍說明,主要因市中心大規模素地少,土地取得成本較高,讓建商將目光轉向蛋白區,加上蛋白區有不少重劃區可供發展,大規模素地也較多,近年政府又積極於蛋白區挹注大量公共建設、協助產業進駐,生活機能逐步到位,在房價基期低、選擇多的狀況下,自然磁吸自住購屋人口移居,以及長期投資、置產買盤湧進。

不過,陳金萍補充,近期國際情勢變化莫測、全球貨幣緊縮方向確定、啟動升息循環,都將衝擊經濟前景和金融市場的表現,五大銀行7月新增房貸利率也已來到1.703%,創逾6年新高,將加重每月房貸還款負擔。她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應審慎自身條件及居住需求,考量預售屋交屋期較長及其風險,並充分了解建案相關資訊、建商信譽、興建品質,以及合理的市場行情,理性評估後再做決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地方成長共好 永慶房屋協辦五新嘉年華培育孩子創新能力

集結眾人力量挽袖捐血 永慶加盟四品牌為中區注入新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