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麻疹群聚再爆4例! 馬航長榮地勤也中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虎航麻疹群聚再爆4例! 馬航長榮地勤也中標
虎航麻疹群聚再爆4例! 馬航長榮地勤也中標

▲虎航麻疹群聚感染再爆,連其他航空公司人員也中標。(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虎航麻疹群聚感染再擴大,連其他航空公司工作人員也中標!疾管署今晚公布最新確診資訊,國內再新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除1例40多歲家庭主婦與虎航無關之外,其餘4人皆與虎航群聚感染相關,其中再添2名虎航女性空服員,並波及鄰近工作的2名馬航、長榮的男性地勤人員。

今天公布虎航群聚感染新增的4名個案,發病日介於4月13至14日,其中2人為北部20多歲女性,皆是虎航空服員,另2男則為馬航以及長榮的地勤人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4人發病日相近,且與第二波發病的虎航人員有共同辦公室暴露史。截至目前,虎航已連爆三波麻疹群聚感染,包含指標個案共12人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2978人,將持續監測至5月6日。

莊人祥強調,目前除了原本虎航的備勤室之外,疾管署已經擴大警戒範圍至附近的辦公區域,桃園國際機場將每天針對這些辦公區域進行消毒作業,並針對人員造冊實施自主健康管理,以避免再引發次波感染。

莊人祥說,麻疹的潛伏期較長,約2周,提醒民眾如曾與確診個案搭乘相同大眾交通運輸或出入相關公共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且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相關接觸史。

疾管署統計,今(2018)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18例麻疹確定病例,12例國內感染;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疾管署再次呼籲,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家中如有滿1歲幼兒,請儘速攜至合約院所完成接種;一般民眾赴流行地區前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

民眾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針對疑似個案應依法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防治措施。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麻疹專區」(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虎航麻疹群聚再爆4例! 馬航長榮地勤也中標 9

虎航麻疹群聚再爆4例! 馬航長榮地勤也中標 11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