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Pods支援Android系統 毫無吸引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AirPods支援Android系統 毫無吸引力
蘋果AirPods支援Android系統 毫無吸引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Apple新推出的iPhone7取消3.5mm耳機孔,推出全新「AirPods」無線耳機,除了iOS系統裝置可以使用,也可以透過藍牙與Android系統裝置配對使用。

AirPods一推出就引起不少討論,無線耳機被罵翻? 專家:未來新產業【點我】除了可以自動連接iPhone、iPod、Apple Watch與Mac之外,也可以透過藍牙支援Android系統,讓人不禁自動聯想Apple這次似乎想利用AirPods收買Android用戶。

國外科技網站《TabTimes》指出,雖然Apple表示AirPods可以透過藍牙支援所有設備,包括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等,但是並不會因此吸引Android用戶。

對此,《TabTimes》歸納出四大原因:
▪ 價格: AirPods無線耳機價錢並不可愛,台幣要價5490元。
▪ 電池: 在與iPhone配對的情況下,AirPods電池續航力可達5小時,但如果是連接Android裝置,可能會比較差,電池續航力仍需檢視。
▪ 功能: Android用戶無法與iOS用戶享有同樣的功能。Apple表示只要將AirPods放在iPhone旁邊就可以自動配對,但是Android手機則需要經過幾個步驟才能完成配對,系統上也不全支援AirPods所有功能。
▪ 音質: 經過試用後發現AirPods音質並沒有比較出色,與一般傳統耳機幾乎沒有差異,加上AirPods外觀已經被大肆批評了一番。

整體來說,AirPods仍然比較適用於iOS裝置,對Android系統其實沒什麼厲害的功用。除此之外,由於AirPods價格相當昂貴,加上沒有GPS或Wi-Fi等定位技術,不少人也擔心萬一弄丟了怎麼辦,可惜Apple並未提供任何對策,只表示:再買新的。

Apple表示,如果消費者僅遺失單邊的AirPods,並不需要再花同樣的價格重新購買整附AirPods,可以只買單邊。不過,這類相關的訂價尚未公布,如果用戶不想傷荷包,還是先乖乖使用舊有的耳機吧。

新聞照來源:www.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