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陷困境? Apple、Google皆喊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自駕車陷困境? Apple、Google皆喊卡
自駕車陷困境? Apple、Google皆喊卡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年,Apple為了降低對iPhone的依賴,投入不少資源在研發自駕車。不過,有消息指出,Apple已經停止Apple Car研發計畫,轉向系統開發。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Apple Car研發進展並不順利,Apple因應自駕車計畫的重新調整,已經關閉多項相關研發專案,並且裁員數十人。不過,Apple並未對作出回應。

雖然Apple在自駕車相關研發方面不如Google來得順利,但是Google現在也傳出遇上麻煩。日前,Google自駕車才在美國進行道路測試,不過卻傳出將會取消這項計畫,轉向開發自動駕駛系統。外界猜測Google取消計畫的原因與該項專案負責人Chris Urmson離開團隊有很大的關係。

以Tesla為例,Tesla在推出自駕車後造成轟動,打破一般對於傳統汽車的概念,讓各大企業爭先投入自駕車的開發。可是,日前Tesla卻屢傳出自駕車致命意外,安全性遭到質疑,也說明目前自動駕駛技術尚未成熟。

由於自駕車安全性不高,目前美國僅有內華達州通過修法讓自駕車可以合法上路,截至今年,全美只有四個州通過修法,這也讓Google開始猶豫是否真的需要自己打造自駕車,再加上Apple與Google皆不是以造車起家,因此在汽車設備的打造上落後於傳統車廠。

由於上述原因導致Apple與Google相繼停止研發自駕車,外界一致認為Apple與Google的下一步可能轉向研發無人駕駛系統技術。據了解,Apple已經找回過去曾主導多項蘋果系列產品開發者Bob Mansfield,將重心轉向無人駕駛技術的系統;而Google由於旗下Google Map已經擁有全球最完整的圖資,在發開自駕車技術系統上將會相對有利。

新聞照來源:www.goog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