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App Store搜尋廣告助中小型開發者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推出App Store搜尋廣告助中小型開發者
  • 字級
蘋果推出App Store搜尋廣告助中小型開發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將在App Store上推出搜尋廣告(Search Ads),不過,目前只有在美國開放。

App Store搜尋廣告是什麼呢?其實它和Google的關鍵字廣告概念相類似,在設定預算、關鍵字之後,依照點擊預算和相關關鍵字綜合比對,決定出各個App的搜尋順序。

蘋果指出,有65%的App下載來自「搜尋」,不過蘋果過去主要依賴每週五更新App Store頁面來推廣App,不僅無法即時跟上用戶需求,對開發者而言也很不利。

App Store搜尋廣告頁面(英文):Apps. Discovered.

App Store搜尋廣告將能幫助開發者更有效地找出App的潛在用戶,可以依照生理性別、年齡等條件決定投放客群,只要依照幾個步驟,就算不是市場專家也可以簡單抓住客戶,幫了中小型App開發者們不少忙。

先前,蘋果曾宣布,將要移除App Store內的過時軟體,好好打掃一番,蘋果將找出那些無法正常運作的、無法達到目前審查標準的App並且移除它們,並且鼓勵開發者們使用較短的App名稱,提高用戶的搜尋體驗。

匯流新聞網曾刊出一篇報導:〈APP的繁榮時代將殞落?〉文章內指出,現代人對於新的應用程式需求量已經不如以往,根據統計,有42%的人每天重複使用同一個App,並且認為手機內的App數量已經足,用戶不習慣嘗試新的App。

App Store近期大力整頓,除了打掃打掃之外,也讓中小型開發者增加曝光的機會,試圖使APP的繁榮時代晚一些再結束。

消息來源:
[ 9to5Mac ]:App Store Search Ads begin rolling out to developers, Apple offering $100 promo credit

新聞照來源:searchads.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