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業者凱擘也要分食OTT這塊大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線電視業者凱擘也要分食OTT這塊大餅
  • 字級
有線電視業者凱擘也要分食OTT這塊大餅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凱擘宣布將於10月6日進軍OTT產業,成為台灣第一家跨入OTT領域的有線電視業者,更發起籌組OTT聯盟的「國家代表隊」。

凱擘近期積極地佈局OTT,成立OTT平台「SuperMOD」。相較於其他主打手機、平板的OTT業者(Netflix、愛奇藝等),凱擘的OTT服務強調整合家庭電視、手機、電腦與平板等多螢服務,用戶可以在電視或手機等設備自由切換。

而中華電信旗下的OTT「中華影視」也是類似的多螢服務型態,市場分析師認為,凱擘這次推出的OTT服務,是對於中華電信的挑戰。

其實,凱擘的關係企業台灣大哥大也有推出自家的OTT服務「myVideo」,未來凱擘將與台灣大以及台灣大旗下的有線電視業者台固媒體進行資源整合。根據市場人士的分析,凱擘這次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透過資源整合來擴大寬頻上網用戶,挑戰中華電信在國內的地位。

凱擘於2011年成立「雲端暨聯網電視論壇」,集結所有OTT上中下游的產業,現在更準備籌組一個具備「國家代表隊」規模的OTT聯盟,藉以凝聚業界的力量。

不僅國外OTT業者相繼登台,現在連有線電視業者也搶分這塊大餅,希望可以打進「家庭」領域。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目前有線電視的收視用戶總共510多萬戶,因此市場分析師認為,機上盒是否能透過OTT提高市占率,關鍵在於收視習慣的改變。

由於OTT近來大肆崛起,有線電視業者先前也曾向NCC提出要鬆綁管制,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NCC也已經請相關單位針對OTT產業狀況與經營模式進行分析。

新聞照來源: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