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挑戰高規格製作 最新電影票價800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李安挑戰高規格製作 最新電影票價800元!
  • 字級
李安挑戰高規格製作 最新電影票價800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猶如走進電影場景」導演李安的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採用全新高規格製作,被稱為「未來3D」,顛覆觀眾以往看電影的感受。

李安的新作品從四月開始就不斷傳出新消息,號稱運用每秒120格的高規格畫面、4K高解析、3D技術與HDR高動態範圍震驚業界,甚至在全球尚未有任何一間戲院滿足這些需求,李安就已經開創先鋒。

「藝術也是一種實驗,我比較喜歡冒險,喜歡一些新東西。」李安帶來的新作品引起全球關注,隨著上映日期逐漸接近,李安也回到台灣做足宣傳,並且向大家解釋為何要使用如此高規格的製作。

李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選擇以超高規格拍攝電影,只為了顛覆以往「看」電影的感受,改變過去習慣採用每秒24格的電影畫面,讓電影更具真實感,甚至連演員的毛細孔都可以清楚看見,李安在訪問中還幽默地說「像川普我就不敢用24格看,12格就好。」

其實,2012年的《哈比人:意外的旅程》就曾嘗試採用每秒48格的畫面呈現,不過觀眾評價卻沒有想像中的好,認為「畫面太清晰了像在看電視」。另外,引爆全球3D大戰的電影《阿凡達》也將推出續集,傳出畫面將以每秒60格的技術再創革新。結果,李安的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卻來個大跳躍直接採用每秒120格,也難怪造成轟動。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是由小說《半場無戰事》改編成電影,是一部美國戰爭劇情片,由李安執導並且嘗試用全新高規格製作。目前全球只有5間電影院可以看到這部高規格製作電影,包括美國的洛杉磯與紐約,還有中國的北京與上海,以及台灣的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為了符合全新規格的電影需求,威秀影城甚至花了台幣3,000萬進行設備改裝,也因此票價隨著開高,一張電影票要價台幣800元。不過,除了全新規格的版本,一般版本也會同步推出,於全台各大戲院上映。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