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應中國要求下架《紐約時報》App,反觀台灣Uber App呢?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應中國要求下架《紐約時報》App,反觀台灣Uber App呢?
  • 字級
蘋果應中國要求下架《紐約時報》App,反觀台灣Uber App呢?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新聞媒體《紐約時報》自從報導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家族貪汙斂財的醜聞後,就持續受到中國政府打壓,中國不僅在2012年全面封鎖《紐約時報》網站,一併禁止民眾透過《紐約時報》的App閱讀內容,但在2015年《紐約時報》更新其中文版App,修改了用戶下載文章的方式,導致中國政府無法攔阻用戶讀取內容。

結果,上個月底蘋果坦承,已經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將《紐約時報》的App從中國地區的App Store下架。

《紐約時報》報導,由於2012年發表了一系列關於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家族貪汙斂財的文章,引起中國政府的不滿,開始封鎖其新聞網站,並且極力阻撓用戶讀取內容,而蘋果已經在12月23日下架《紐約時報》的中、英文App,但保留《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其他國際媒體應用程式。

不過,已經下載《紐約時報》App的用戶仍不受影響,只是若要更新程式可能須「翻牆」至其他地區使用App Store。

蘋果發言人Fred Sainz表示,我們收到中國政府通知,該應用程式已經違反當地法規,因此必須在中國地區的App Store下架,倘若情況有變更,App Store亦會允許《紐約時報》App重新上架,至於到底是違反了哪些規定?Fred Sainz拒絕說明。

這件事也不禁讓人想起過去台灣也曾經要求Google與蘋果將Uber App下架,卻沒有收到正面回覆。

Uber在台灣違法經營四年,促使政府祭出修法重罰,但Uber顯然並沒有因此畏懼,反而正常營運。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曾行文蘋果與Google兩家公司,告知Uber在台違法經營一事,希望可以將UberApp下架。

不過,成功機會卻是相當渺茫。Google對此表示「無法評論特定的應用程式。我們會將違反Google Play開發人員政策的應用程式予以下架處理」,而蘋果則未有回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