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表示:將全面停止支援iPhone4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官方表示:將全面停止支援iPhone4
蘋果官方表示:將全面停止支援iPhone4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iPhone7即將問世,在這之前iPhone4也將遭到淘汰,蘋果官方表示,未來將不再提供iPhone4任何硬體維修服務。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新品數量越來越多,手機的升級與更新週期越來越短,等於製造商必須在同一週期內提供數十款產品的軟體更新與硬體維修服務。蘋果認為,由於老舊機型的用戶數量減少,零組件的供應量降低,提供維修等服務成本也變高,不得不停止對舊款產品的維修支援。

iPhone4是蘋果公司在2010年推出的智慧型手機,獨特的雙面玻璃機身設計被奉為經典,也讓各大廠商紛紛效仿採用這一設計風格。除了外型、規格很有看頭以外,iPhone4也製造了許多話題,雖然在上市初期遭遇到不少挑戰,不過並沒有對iPhone4的銷量造成太大的影響。

距離iPhone4上市已經有6年的時間了,根據蘋果官方政策,只要是已經停產超過5年以上未滿7年的產品,就是過時的產品,而蘋果也將不再對老舊產品提供硬體維修服務。

首批開始停止硬體支援的款式為 CDMA 版本的 iPhone 4,官方將在 9 月 13 日結束產品週期並停止支援,而其他版本也將陸續終止,不過目前仍在使用 iPhone 4 的消費者應該為數不多,坊間也仍然有維修iPhone4 的相關管道,對於消費者來說應不是太大問題。

手機市場變化快速,常常讓消費者措手不及。再過幾天iPhone7就要正式發表,外界卻指出iPhone7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要等到2017年的iPhone8才可能會出現顛覆性的設計,甚至已經有消息指出,iPhone8將會採用全新規格吸引消費者。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