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系立委製口罩、胸章挺烏克蘭 齊喊:反侵略要和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英系立委製口罩、胸章挺烏克蘭 齊喊:反侵略要和平
英系立委製口罩、胸章挺烏克蘭 齊喊:反侵略要和平

立委羅致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俄羅斯侵入烏克蘭,造成許多烏克蘭人民逃難至鄰國,引發世界各國撻伐。「英系」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蔡易餘、陳明文等人今天一同戴上「Stand With Ukraine」口罩及胸章,表達對烏克蘭支持,同時呼籲俄羅斯停止戰爭。

英系立委羅致政、蔡易餘、吳玉琴、邱泰源、王美惠、陳明文以及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鍾宏仁、廖宜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陳聖文及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黃柏瑜等人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手舉藍色、黃色氣球和手牌,齊聲喊出「反侵略、要和平」口號,且戴上Stand With Ukraine的口罩及胸章,表達對烏克蘭支持。

羅致政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俄烏戰事,我們強烈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今天致政與部分立委及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希望台灣民眾一起來聲援烏克蘭,不論是戴上有烏克蘭國旗的口罩,或者以象徵烏克蘭的藍、黃色系,在身上、在家裡、在車上,不拘任何型式的方式,來彰顯對烏克蘭的支持。

羅致政說,在俄烏戰事開始時,波蘭第一個站出來對烏克蘭人道救援,不論是接收難民或者提供武器,波蘭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除了聲援烏克蘭外,也希望台灣民眾支持波蘭的義舉,不論是捐款給我們政府正籌備的募款帳戶,或者捐給與波蘭代表處合作的NGO團體,人道救援不分彼此,期望大家共同參與。

陳明文則表示,今天所有人一起站出來,就是要嚴正譴責俄羅斯侵害區域與全球和平,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期盼各方儘速恢復和平對話、理性解決爭端。國際情勢變化多端,自由民主的價值是我們信守與堅定維護,「台灣有強大的韌性,可以因應各種變局,全球民主國家團結的時刻,我們不能缺席也不會姑息,請大家跟我們一起,我們可以走出我們自己的路。」

照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道援助烏克蘭 蘇貞昌:戰爭受害最嚴重是老弱婦孺

俄烏戰爭急需醫療物資 蔡壁如挺身:義不容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