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俄烏戰爭急需醫療物資 蔡壁如挺身:義不容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俄烏戰爭急需醫療物資 蔡壁如挺身:義不容辭!
【有影】俄烏戰爭急需醫療物資 蔡壁如挺身:義不容辭!

【有影】俄烏戰爭急需醫療物資 蔡壁如挺身:義不容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情膠著,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時譴責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侵略行為。對於政府人道救助烏克蘭,蔡壁如肯定外交部援贈27噸醫療資源,她還強調「醫療無國界,若需要醫療資源,本席義不容辭。」

針對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的侵略行為,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團立場強烈譴責,要求發動攻擊的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要立即停止對於烏克蘭的軍事行為,她聲援期盼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戰火應盡速平息,無論是俄羅斯或烏克蘭人民都不該無端捲入戰火,波及無辜的百姓。

蔡壁如說,台灣援助烏克蘭不是嘴巴說說,對於外交部發布新聞援贈27噸醫療物資給烏克蘭,表達肯定之意,「若要醫療與醫護資源,自己本身就是護理師,強調醫療無國界,本席義不容辭!」

照片來源:翻攝自立委蔡壁如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道援助烏克蘭 蘇貞昌:戰爭受害最嚴重是老弱婦孺

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特使團今訪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