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援助烏克蘭 蘇貞昌:戰爭受害最嚴重是老弱婦孺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道援助烏克蘭 蘇貞昌:戰爭受害最嚴重是老弱婦孺
  • 字級
人道援助烏克蘭 蘇貞昌:戰爭受害最嚴重是老弱婦孺

人道援助烏克蘭 蘇貞昌:戰爭受害最嚴重是老弱婦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烏俄戰爭危機加劇,波及許多無辜人民,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台灣政府部門是否對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外交部已經將27噸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委由華航於28日晚間11時5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啟飛運往德國法蘭克福,隨後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方運用。

蘇貞昌表示,從這次戰爭記取教訓就是獨裁者的窮兵瀆武,受害最嚴重就是老弱婦孺和平民百姓,全世界都在譴責俄羅斯。「我們除了人道物資相關給烏克蘭,民間團體也非常踴躍捐助想要出手出力幫忙,政府都會盡力配合相關資助,政府全力往這方向執行。」

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第一波物資已經運送至烏克蘭,如後續還需要追加物資,相關部會將會繼續整理,關於協助難民的部分,台灣波蘭代表處已經和外交部緊密聯繫。

另外,吳釗燮表示,今天下午兩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將召開「Taiwan Can Help」捐助1000萬元給烏克蘭難民記者會,將會展現行政、立法部門跟民間社會的熱心,大家共同協助難民。

外交部1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我國政府228日晚間進行對烏克蘭的人道援贈醫療物資啟運儀式;本捐贈案由行政院協調衛福部、外交部及財政部關務署共同努力完成。

照片來源:截自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特使團今訪台

烏克蘭戰爭/看美國不出兵?柯文哲:台灣有「護國神山」台積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