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民國奸臣 慶竹南之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民國奸臣 慶竹南之書
  • 字級
【投書】民國奸臣 慶竹南之書

李云/退休人士

自古奸臣多來自上位的包庇縱容,民國年間,台灣一財務官員名叫慶竹南,生於南方。此人如東漢時期的奸賊董卓禍亂朝綱、唐玄宗的奸佞李林甫陰柔奸狡、南宋時期的奸佞秦檜殘害忠良之外,掌控視聽與欺壓百姓,從而使上位成為被他們擺佈的聾子瞎子,以達到操縱朝政、破壞綱矩從而結黨營私之目的,故特書其蹟供後世警惕。

86年阿吉無故收到天價稅單,為自證清白,87年7月14日阿吉提供4,645份書證,證明阿吉無須繳稅,但慶竹南看也不看,直接把4645份硬ㄠ成只有10份。阿吉不服再提訴願,慶竹南自行調查出206份的書證都說不用繳稅,慶竹南繼續硬ㄠ成只有9份。

88、89年間立法院兩度公聽會都說阿吉不需繳稅,但慶竹南還是不理會,繼續對阿吉發出稅單。

民國90年2月至91年6月阿吉收到鉅額稅單,其妻不解其緣故,因而發函16次函詢慶竹南,發單課稅及重罰所憑藉之法理及法證依據為何?由誰查核?然慶竹南恣其位高權重,毫不理會。

94年12月13日台北高等法院做出終審判決,認定阿吉無須繳稅,但慶竹南硬是不理,繼續違法課稅還重罰。

92年慶竹南以立可白變造公文書,將10月20日的發文日期倒填為10月15日(法院解凍資產之日),提前將阿吉夫婦財產執行拍賣。

92年09月01日慶竹南將阿吉夫婦姓名、補稅、裁罰金額、財產資料透過媒體大公開。

94年7月27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時,認定國內與阿吉相同職業者並無課稅。但慶竹南不管,就是要對阿吉發稅單,且慶竹南2次重核復查都超過2個月的法定期限。

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慶竹南當場承諾在2個月內撤銷阿吉的稅單。但稅單從未撤銷,證明此人言而無信,純屬唬爛。

100年12月9日大官們開會,決定做一次終局調查,結果7,401份書證,都說阿吉不用繳稅,但慶竹南興許是不甘心功虧一簣,讓屬下改成一半要繳稅,一半不用繳稅。

民國109年8月21日,慶竹南終於得逞,結合黨羽將阿吉的財產拍賣,賺取高額獎金。

民國乃人民之國,法治之國,慶竹南擅自修改證據、不理會人民請求、變造公文書、洩漏個人財產秘密、逾越法律期限、背信…等等,均觸犯國家律法與憲法,但此人擅以獎金紅包,封住眾官之口,長期形成堅強犯罪結構,即使欺壓百姓達百萬千萬,官方依然置若罔聞。

嗚呼!慶竹南盡管無法無天、為非做歹,欺壓百姓數十年,非但未受絲毫懲處,反而一路升官發財。古書有言,忠臣與奸臣的差別在於利己與利國,在上位者選擇忠臣與奸臣之差也在於利己與利國,然若君臣只為利己終致滅亡,歷史斑斑可考,怎可不慎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執法官員應放棄強制執行獎金 良心勸導人民

【投書】亞洲民主之冠 深藏難言之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