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使團見蔡英文 蔡提醒:冷眼姑息 只會製造更多威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拜登特使團見蔡英文 蔡提醒:冷眼姑息 只會製造更多威脅
  • 字級
拜登特使團見蔡英文 蔡提醒:冷眼姑息 只會製造更多威脅

拜登特使團見蔡英文 蔡提醒:冷眼姑息 只會製造更多威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今(2)日在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蔡英文明確向美方提醒,若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美特使團領隊,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則說,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這次透過訪台,是要向區域夥伴傳達美國堅定的承諾。

蔡英文首先致詞表示,在全球關注烏克蘭情勢的此刻,美方指派跨黨派資深訪團來台,說明對台美夥伴關係的重視,也顯示國際民主社會必須更加團結。台灣堅定表達與烏克蘭站在一起,與自由民主夥伴站在一起的決心,台灣願意善盡國際責任,與所有夥伴一起努力。

蔡英文指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若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現在是全球民主國家團結的時刻,台灣也不能缺席。尤其烏克蘭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信念,讓身處民主國家的台灣感同身受。

蔡英文說,當前中國對台海區域軍事威脅持續升高,無論是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或是進行認知作戰,並操作錯假訊息,分化台灣社會與侵蝕民主,中國這些動作沒有一天停止,但台灣人民沒有因此放棄堅持。我們要告訴全世界,台灣有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也會守護民主生活方式。

蔡英文強調,區域穩定安全從來不是單一國家的課題。烏克蘭經驗告訴我們,民主國家相互合作是關鍵。面對台海與區域安全的威脅,台灣期待和美國,與區域各方,能有更多緊密的合作,共同壓制各種可能衝擊安全單邊的行為。她也感謝拜登政府以實際行動,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灣不只是重要夥伴,更是最值得信任的夥伴。

穆倫接著致詞表示,他此行率領代表團來台,是表達對美台夥伴關係的支持,這也符合美國與全球的利益。美方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並持續支持符合台灣人民意願,用最佳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美國特使團這次由穆倫率領來台,成員有: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和麥艾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專訪4-1】參選導火線 謝:看到傳統政治人物 已變不出新把戲
【謝立功專訪4-2】3大政見曝光!「閃亮國門計畫」將突破蛋黃蛋白論
【謝立功專訪4-3】沖繩有個美國村!台灣將有拚經濟的多元新住民桃園
【謝立功專訪4-4】藍白合的可能性?謝立功談2022大選合作秘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