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雙雄猛烈漲  解封需求還會帶動誰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航空雙雄猛烈漲  解封需求還會帶動誰呢?
  • 字級
航空雙雄猛烈漲  解封需求還會帶動誰呢?

航空雙雄猛烈漲  解封需求還會帶動誰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好像許久沒有出國了,是幾乎八成的人的心聲,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從2020年1月迄今,已經困擾了大家有兩年又七個月了;全球與全國的人都在期待,希望第三年不要再過這樣子的生活,期盼最慢明年就能夠到處去旅行,當然一邊還是要做好防疫的動作。

對於國內疫情狀況評估,疫情指揮中心預估下週單日確診數將破3萬例,但最快9月底疫情趨勢向下時將大幅鬆綁邊境,指揮官王必勝於8月26日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倘若開放的話,初步先開放3+4的,是七天都可一人一室,並繼續提高入境總量,接著是開放部分旅行團,下一步才是開放0+7。

至於國人期盼團客出入境何時能解除禁令?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目前定調為先入境再出境,相關指引都已送到指揮中心,待指揮中心宣布解封,就會啟動行銷,主要順序會以日韓、新南向國家為優先。

昨(26)日受到邊境解封在即消息激勵,旅行社股包括鳳凰、山富、五福、易飛網股價盤中全面攻漲停,而航空股的華航盤中也亮燈漲停、長榮航也大漲7.22%。

研判在整理許久之後的航運股票,尤其航空雙雄的華航、長榮航,確實會有直接受惠機會,至於旅行社其實也是受惠股票,但是是比較間接受惠的;而既然開放先入境再出境,那麼國內餐飲、百貨、食品,也是會有想像空間,是間接受惠股,以上可以參考與留意。

照片來源:華航官網、鳳凰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力麗集團離岸風電  與經濟部正式簽署海峽風場契約

【解盤】0826台股漲78點  週五有量安全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