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安置側翼網軍?蘇貞昌:依法行政!聘用各方人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數位發展部安置側翼網軍?蘇貞昌:依法行政!聘用各方人才
數位發展部安置側翼網軍?蘇貞昌:依法行政!聘用各方人才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部今(27)天揭牌,首任部長唐鳳今天正式布達,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致意,不過在野黨卻質疑此部門可能安置過去散布在外圍的側翼和網軍,讓他們合法進入政府體制,並用公帑運作。對於數位發展部有半數員額是約聘,蘇貞昌今天駁斥外界質疑,強調是聘用民間各方人才,一切依法。

記者問「數位部預算合計超過210億元,再加上600名員額半數是約聘,被國民黨質疑是藏網軍,請問院長看法?」

蘇貞昌回答,數位發展部成立的許多業務經費,其實是來自於其他部會的人員移撥、經費移轉,其中160億元還是前瞻預算,數位發展部自己的預算其實相當少。

蘇貞昌說,「至於相關人員聘用,都是在組織法裡有規定,而且當初有鑑於數位人才來自於民間各方面,所以特別要能活化進用,當時各黨派都明文規定,可以聘用民間各方人才,而這也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我們也都是依法行政」。

數位發展部明年總預算編列56.7億元,另外有前瞻特別預算160億元,行政院強調,是因為其他部會業務移轉到數位發展部的關係,因此明年總預算達211億元。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數位發展部編制員額近600人,其中高達近300人是以約聘方式進用,講好聽是「活化用人管道」,但實際恐怕是增加私相授受空間,為自己人鋪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估算,數位發展部員額600人,平均每人月薪若為10萬元,一年人事費是7.2億元,扣除人事支出後,將有高達200億元作為「數位發展」,但問題是這些錢要怎麼花?怎麼用?到現在沒人知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