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確診人數低於全國平均值 環境清消2萬2千場維持防疫好成績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臺南確診人數低於全國平均值 環境清消2萬2千場維持防疫好成績
臺南確診人數低於全國平均值  環境清消2萬2千場維持防疫好成績

臺南確診人數低於全國平均值 環境清消2萬2千場維持防疫好成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臺南確診人數低於全國平均染疫值,為了維持防疫好成績,臺南市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員不分平時、假日、白天或深夜,都竭盡全力使命必達完成防疫消毒,自疫情發生2年來,臺南市的環境清消,已超過2萬2千多場。

臺南市人口185萬,約佔全國人口數的百分之8,全臺昨(17)日染疫人口為65,794,臺南確診人數2,833,約佔全國確診人口百分之4。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臺南的染疫人數能低於全國平均數,最大的功勞,除了市民們確實地防疫,還有清消人員與第一線醫護人員等無名英雄,並致上最高謝意。

臺南向來是旅遊勝地,因此特別重視並加強環境清消作業。據環保局統計,全市清消作業上,以今年1至4月底執行各類場域之消毒,就有4,872場次,出動13,624人次。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全市37個清潔區隊,區隊從10多人到上百人,只要接獲防疫清消指示,都會在第一時出勤並完成。包括觀光客偏好的玉井果菜市場,曾有多次確診足跡,而玉井區清潔隊員共15人,雖然平時環境清潔與維護工作就已忙碌不堪,一旦接獲防疫清消指示,便立刻動身,勞任怨的態度令人激賞。

環保局提醒,近期偶有降雨,居家戶外環境會產生許多積水容器,可能導致蚊子繁衍,請市民整理居家內外時,務必將家中不要的廢棄容器清除,加強居家環境巡視,落實巡、倒、清、刷,減少孳生病媒蚊幼蟲(孑孓);外出請配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與不亂丟口罩的好習慣,做好個人防護,就可降低新冠肺炎及登革熱威脅。

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領導出列!南市府指派街友擔任班長帶領抗疫 落實防疫無死角

美食之都抗疫/臺南首創市場智慧分流AI防疫 採買前掌握人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