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都抗疫/臺南首創市場智慧分流AI防疫 採買前掌握人流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食之都抗疫/臺南首創市場智慧分流AI防疫 採買前掌握人流
美食之都抗疫/臺南首創市場智慧分流AI防疫 採買前掌握人流

美食之都抗疫/臺南首創市場智慧分流AI防疫 採買前掌握人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南報導

避免群聚是防疫重要觀念,然而人潮聚集在傳統市場採買,卻是「美食之都」臺南市的頭痛問題,為此臺南市政府首創「市場智慧防疫分流」、「AI智慧防疫系統」等創新科技應用,為這座古都注入科技元素,防疫手法提升層次,在家即可掌握市場人潮聚集程度。

「這場戰疫,沒有人是局外人」,臺南市長黃偉哲如是說。臺南市府團隊善用智慧科技超前部署,陸續推出全國首創的「市場智慧防疫分流」、「AI智慧防疫系統」等創新科技應用,去年開始陸續在新營、麻豆、佳里等行政區的市場運用AI智慧防疫系統,讓消費者在家就能先透過手機或電腦,等待人潮較少時再前往,大幅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南市經發局指出,借鏡其他直轄市曾在市場釀疫情破口,傳統市場是許多民眾採買日常生活所需食品和物品之處,為了避免市場讓防疫功虧一簣,這些新科技讓民眾出門採買前,即可至智慧防疫網站查看即時人流影像,透過分流,讓民眾調整外出採買時間,避開人潮。

經發局市場處並表示,臺南是最早對市場採用強化防疫作為的縣市,早在疫情爆發之初,臺南即宣導各地市場務必做好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自我防疫,去年初也在各市場加強洗手台等相關設置,民眾也都能自發性配合,落實防疫措施。

南市府表示,當疫情緊張進入三級警戒時,也將全面做好分流,市府也派工作人員到各地市場協助民眾,徹底杜絕市場每一處可能出現的防疫漏洞。

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領導出列!南市府指派街友擔任班長帶領抗疫 落實防疫無死角

【有影】南市疫情/老人供餐改成「送餐」 基層志工堅守防疫第一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