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市佔率連八冠  股價何時重回700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聯發科市佔率連八冠  股價何時重回700元?
  • 字級
聯發科市佔率連八冠  股價何時重回700元?

聯發科市佔率連八冠  股價何時重回700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台灣之光股票有很多,台積電、聯電是晶圓雙雄,台積電加上鴻海、大立光是蘋果概念三王,而IC設計之王,所有人一定都會說是聯發科;這幾年被外資調整看法干擾,使得聯發科越來越讓人看不清楚了,因為利多與利空夾雜,難分辨。

最新利空消息,美系外資表示高通將推出低價版5G SoC,以因應明年新興市場最G低價版手機需求,聯發科也會跟進,這將掀起價格戰,預估聯發科明年營收年增3%;今(2022)年、明年、後年毛利率分別為49.3%、46.6%、45.9%,將聯發科目標價由880元下調至800元,其實距離現在價格仍遙遠。

最新利多消息,研調機構Counterpoint昨(22)日公布今年第2季全球手機應用處理器排行,聯發科出貨量市占率逼近四成,連續八季稱霸業界,遙遙領先位居第二的勁敵高通十個百分點;等於連續兩年的時間都是領先群雄,在疫情的這幾年能夠有這樣子的成就,是相當難得。

今日收盤跌11元是收在580元,最近四天外資賣超4237張,五日線597元、十日線606元、二十日線624元,股價收所有均線之下;諷刺的是上次跌到這個價位,是2020年9月7日左右的事情,這兩年聯發科的市佔率冠軍,股價反而是相反的,但因為跌深了,便宜是利多,隨時可能反彈,投資人可以留意。

照片來源:聯發科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0923台股跌166點  下週會看到限空令?

貨櫃散裝航空人氣冷  破底翻揚靠第四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