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前顧問羅斯 談台灣未來產業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美國務院前顧問羅斯 談台灣未來產業
美國務院前顧問羅斯 談台灣未來產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前創新顧問亞歷克羅斯(Alec Ross)日前接受《遠見雜誌》邀請,遠道台灣進行世界趨勢專題講座,談到物聯網的未來更指出「台灣最適合發展物聯網」。

羅斯在論壇中指出,物聯網與數據分析將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點。農業時代的原料來自土地,工業時代的原料是鐵,而現今資訊時代的原料則是「數據」。因此強調若能掌握數據、解讀數據,就能夠掌握未來。

羅斯認為,物聯網的未來未必會由矽谷主導,而台灣的「領域專長」在於電子業,這點使台灣在物聯網上有深厚的基礎,並稱讚台灣學生在數學方面往往都名列全球前五名,可見有良好的人才與基礎。

然而,如果要培養優秀的領導人,則必須嘗試跨領域,把所學結合與其他領域,才能發揮所長。反觀與台灣產業型態相似的韓國,由於有政府力量的扶植,企業正全力的投入數據分析與物聯網,這一點台灣也必須要更努力。

全球目前透過網路連結的裝置數量已達160億個,估計到2020年前,將會突破400億個聯網裝置。對於物聯網的未來,羅斯雖然保持樂觀,不過對於網路安全的問題也表示擔心,如何放防範智慧財產遭竊以及網路攻擊,這都是未來要面對的一大課題。

新聞照來源:www.gvm.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