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大廠震撼彈!ADI出價148億美元收購Linear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晶片大廠震撼彈!ADI出價148億美元收購Linear
晶片大廠震撼彈!ADI出價148億美元收購Linear

匯流新聞網記者/江蓮弘報導

半導體工業上半年投出第一顆震撼彈,美國晶片巨頭ADI以148億美元收購晶片製造商Linear,身為全球前10大獲利最高的晶片廠商,ADI此次收購公司總產值上看300億美元,2017年完成交易後,將超越原為第二名的英飛凌,成為全球僅次德州儀器(TI)的晶片廠商。

收購消息傳出後,ADI及Linear兩公司股價均漲,ADI的CEO在聲明稿中表示收購Linear對公司產業有極大幫助,而兩間公司的產品階互相補足,在未來發展上能有更好的出路。ADI希望透過收購方式,提高類比晶片的市佔率,而Linear先前表現利潤高、工程人才眾多,有分析師認為此公司為該行業中最吸引人的收購目標,故ADI做出選擇是將整體市場拉近自己囊中。

Linear被分析師譽為收購最有價值的廠商,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在類比晶片佔有一一席之地,類比晶片處理的是類比訊號,其中包括圖像、音訊、電壓電流等,該公司產品線主要為放大器、比較器、電壓基準、單片濾波器、電池充電器、數據轉換器等,而在過去幾年Linear也是全球利潤最高的半導體廠商之一,也是讓ADI收購的原因。

而晶片產業的風潮延續至今,整體收購價已來到1500億美元,在全球兼併風氣正盛的環境下,TI是否會出手併購其它品牌就是未來是否能繼續鞏固市場定位的關鍵了。

leading-ic
●合併和收購之前,ADI與Linear的收入均在第四和第八的位置分別排名

新聞照來源:www.analog.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