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新機Note 7 主推虹膜辨識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Samsung新機Note 7 主推虹膜辨識功能
  • 字級
Samsung新機Note 7 主推虹膜辨識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Samsung於2日在紐約、里約熱內盧、倫敦發表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7,新機除了加強觸控筆的功能,能處理更細膩的筆觸外,另一最大特點就是其「虹膜辨識」功能,透過紅外線偵測眼球,完成認證速度近乎與指紋辨識相同,而此款是否能延續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傲人的銷售成績,從新品發布的功能實用性來看相當樂觀。

Note 7搭載5.7吋Super AMOLED螢幕,8核心處理器、4G RAM以及64內建處存容量,最大擴充能夠到256GB,並搭配現今已普遍使用的指紋辨識功能,而為了增強個資保安功能,特別加入了「虹膜辨識」的新技術,只要透過聽筒左側的紅外線偵測器,就能進入首頁,速度近乎與指紋辨識功能同步。Samsung針對虹膜辨識強調,若是有佩戴隱形眼鏡的用戶也不用擔心辨識失敗,但要是一般眼鏡的可能要注意眼鏡反射光可能造成辨識障礙的問題。

除了虹膜辨識這項吸睛的安全辨識功能外,Note系列主打的便是「觸控筆」的功能,新發表的S Pen比Note5的1.6公厘減少超過50%,僅有0.7公厘,壓力感應也從前一代2048階提升至4096階、速度為50毫秒,可以處理更細膩的繪畫細節。

Note 7首開虹膜辨識功能除了基於安全性考量外,未來也可能用於Samsung Pay行動支付功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ote 7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援HDR原生影片播放功能的智慧手機,或是搭配影像強化工具,在用戶在觀看影片時能感受到震撼的畫面。

新聞照來源:www.samsung.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