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大布局!公平會同意麥格理結合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鴻海大布局!公平會同意麥格理結合案
鴻海大布局!公平會同意麥格理結合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會(8月3日)召開委員會決議,有關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擬透過成立悅視界有限公司及其從屬公司新加坡Dynami Vision Pte.Ltd.以個人名義與杰廣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從屬公司結合一案,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於今年初以個人名義與麥格理新加坡公司簽訂股權合約,公平會認為,此屬多角化結合,不致因此結合而使相關市場之潛在競爭可能性產生影響,所以不禁止此結合。

這表示,呂芳銘將握有市占率13.8%、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TBC 100%的經營權。這份合約是呂芳銘以個人名義買下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自己出資80%,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資20%,將來可掌握TBC的經營,同時也代表鴻海集團將經營觸角拓展到有線電視領域。

公平會指出,本案參與結合事業悅視界公司、BraveGuts、Gear Rise、Dynami公司、MAMPL、Cable TV、TBCHoldings均係投資控股公司或信託管理公司,其他境內公司係分別從事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服務、多系統經營服務、寬頻上網服務及投資控股業務,彼此之間非屬水平競爭關係或上下游關係,故本案屬多角化結合。

公平會表示,此結合案實施後未改變參與結合事業與所屬之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市場及多系統經營市場之市場結構及競爭環境,故不予禁止。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日前曾對此案痛批,台灣寬頻是國內僅次於凱擘及中嘉的第三大有線系統台業者,這表示鴻海集團未來除了亞太電信還將擁有台灣第三大有線系統台,掌握了北部近75萬用戶,難道不會造成媒體壟斷?

現在公平會已決議不禁止其結合,但最後結果如何,還要看新上任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如何審議。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