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七月通膨降溫  暴跌暴漲怎麼做?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美國七月通膨降溫  暴跌暴漲怎麼做?
  • 字級
美國七月通膨降溫  暴跌暴漲怎麼做?

美國七月通膨降溫  暴跌暴漲怎麼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投資市場最怕不確定因素,其次怕暴漲暴跌,結果今年2022年,以上的現象都有發生;多頭市場的特性是慢慢漲但是瞬間急跌。空頭市場的特性是慢慢跌但是瞬間急漲,目前其實稍微比較像是空頭。

昨(10)日美國公佈的7月通膨數字降溫,低於市場預期,使得投資人期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放緩升息速度,讓美股大幅收漲,道瓊大漲500點以上,那指及標普漲逾2%,費半漲逾4%;乍看值得開心,但是前一天才發布美光示警記憶體的後市有疑慮,立刻消息又偏多。

加上外面有中國的軍演,台灣自己股市暫時只有依靠國安基金,卻沒有把成交量放大,連2500億元都沒有,這樣子的股市其實難言樂觀,只能夠平靜的分批布局,以免追漲殺跌;今年外資賣超台股來到了一兆元的數字,明顯不看好。

所以結論是,與其跟著美股瘋狂,不如回防守住台灣自己本身的傳產股票,比較不會被美股的科技股帶動而忽冷忽熱,這樣子投資人會錯亂;可以留意我們自己的傳產裡頭的航運、金融、塑化、鋼鐵,會是比較穩健的配置。

至於電子股票,可以佔整體投資組合的三成以內,以及可以配置穩健的蘋果概念股票,像是鴻海家族,台積電相關的矽晶圓股票,會是一個不錯的組合概念,第四季有機會電子傳產一起都上去。

照片來源:stockq、鴻海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