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當內容 林全:2個月內解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路不當內容 林全:2個月內解決
網路不當內容 林全:2個月內解決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舉行治安會報,林全對於相關部會只是把現有網路內容執掌部分進行報告,卻無法對於類似小燈泡事件提出解決辦法表示不滿,當場要求科技政委吳政忠2個月內邀集法務部、衛福部、通傳會等單位,釐清權責劃分,並請政委林美珠召集衛福部、通傳會、警政署和法務部,研議網路散播不當內容的解決方案。

林全聽取NCC報告「政府處理不當網路內容因應措施及努力方向」後表示,應設身處地,以同理心將小燈泡當家人處理,並請各部會基於自身權責範圍,持續向社會大眾及媒體宣導不應散布不當內容,造成當事人及家屬二度傷害。

網際網路並無單一主管機關,網路腥羶色內容,係依據《兒童少年福利法》對散布者進行處罰。林全主張,類似照片應該找到源頭,對散布者繩之以法,林全對於NCC設立「網路單一窗口」,未能杜絕類似照片在網路上傳播,表達極度不滿,要求相關部會2個月內解決。

NCC會後表示,要求小燈泡遇害照片等內容立即下架,在網路無國界的環境,根本不可能,尤其是涉及到腥羶色內容認定,不僅主管機關權責難定,如果經行政機關片面認定違法,即移除相關內容,恐將戕害言論自由。

日前林全於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這些年來自己也是網路攻擊受害者,很了解資安的重要性。行政院會重新檢討目前資訊安全政策,更制度化,提高人力資源配置來改善,成立比現在更有權責的辦公室負責,呼應總統蔡英文提出的,要成立第四軍種,做好網路工作。

新聞照來源 www.ey.gov.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