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續任中華電董事長 工會醞釀罷工? 何旭輝:沒規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蔡力行續任中華電董事長 工會醞釀罷工? 何旭輝:沒規劃
蔡力行續任中華電董事長 工會醞釀罷工? 何旭輝:沒規劃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上周剛完成史上最長股東會,昨日以30分鐘迅速結束董事會,通過改選董事長、總經理等人事案。蔡力行續任董事長,總經理也由石木標續任。

中華電股東會完成董監改選,選出8席董事及5席獨立董事,不過隨即公告,剛選任獨立董事的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陳永誠,辭任獨董一職。

新任董事分別為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總經理石木標、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交通部會計處處長洪玉芬、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元大銀行董事長范志強、行政院主計總處綜合規劃處處長黃淑娟、中華電信公共事務處副總經理何旭輝、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蔡志宏。

獨立董事則有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會執行長吳國龍、AAMA台北搖籃計劃共同創辦人顏漏有、優像數位媒體科技執行董事陳正然。

何旭輝雖選任勞工董事代表,但中華電信公告,改由中華電信企業工會顧問蔡石朋遞補勞工董事代表。在新董事會中,董事長蔡力行力保「沒有勞工董事就沒有我」的勞工提名代表蔡石朋,順利擔任董事。蔡石朋將擔任勞工董事代表,直到11個工會協調指派一席勞工董事代表為止。

外傳中華郵政與中華電信等工會可能醞釀罷工。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表示,先前中華電工會為了勞工董事抗爭,已經在5月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後獲得解決。本屆工會的態度是協商代替抗爭,中華電工會不可能會規劃罷工。

新聞照來源 www.cht.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