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跟瀏海說掰掰?蘋果獲得螢幕下 Face ID 專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終於要跟瀏海說掰掰?蘋果獲得螢幕下 Face ID 專利
  • 字級
終於要跟瀏海說掰掰?蘋果獲得螢幕下 Face ID 專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自推出iPhone X系列後,螢幕上的「瀏海」就成了許多人詬病、嘲笑的地方,不少果粉們也希望官方可以早日把瀏海給剪了,但至今IPhone已推出到 12版本,但仍沒有看到瀏海被去除的跡象,讓許多粉絲大失所望。不過近日似乎有傳出好消息,據美國專利商標局 5 日釋出文件顯示,蘋果取得螢幕下臉部辨識專利。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國外有記者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發現蘋果通過一項最新專利。該專利最早於2019年時申請,主要是將前鏡頭隱藏在顯示器背面,此舉不但仍可以拍照,且還不會影響到拍照品質,如此一來就可以真正達到全螢幕手機的理想情況。

除了該項專利,記者也在網站上發現,同年度蘋果也遞交了一項名叫「附加透光窗口螢幕」的新專利。根據網站說明,Apple的作法是,在特定螢幕區域下方安裝密集的透光小窗口,在把前鏡頭擺在底下,這樣一來,相機就可以捕捉景觀而在保持正常螢幕顯示下,外側也看不到內側的相機。

只是令人惋惜的是這兩項專利可能沒有辦法這麼快實現,畢竟現在的技術似乎還不夠成熟,況且專利也才剛剛批准,所以在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搭載的可能性並不高。國外專家也推測,若是明年所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可能也很難看到這項功能,蘋果應該會長時間規劃,應等到兩、三年後才有辦法看見搭載該專利的手機問世。

值得一提的是,無瀏海的iPhone傳聞似乎每一年都會冒出來幾次,就像先前Apple在更換官方推特的背景圖片時,就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畫面中兩名女子在開心談天時,手上的iPhone卻沒有那黑黑的醜瀏海,已經是真全螢幕了,因此讓國內外的果粉們相當激動,直呼有真‧全螢幕的iPhone就要來了,而這也讓媒體爭相報導,不過究竟何時蘋果才能推出第一支真.全螢幕手機,仍讓各界期待。

照片來源:蘋果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選桃園/想成為市民的市長選項 羅智強:我讓鄭文燦關心美福火警

羅智強選桃園/支持最強人選盼桃園贏 羅智強:希望對手是陳時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