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疫情燒 蔡適應確診、劉建國快篩陰性、同仁全體居家辦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法院疫情燒 蔡適應確診、劉建國快篩陰性、同仁全體居家辦公
立法院疫情燒 蔡適應確診、劉建國快篩陰性、同仁全體居家辦公

立法院疫情燒 蔡適應確診、劉建國快篩陰性、同仁全體居家辦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數字不斷攀升,病毒燒盡政府單位、國會、議會等等,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今(3日)表示,稍早收到COVID-19 PCR檢驗結果為確診。甫獲民進黨徵召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今天也表示,他辦公室的助理PCR陽性確診,因此辦公室全體同仁以及他都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同仁會居家辦公,他則會減少外出。

蔡適應說,由於立委工作時常接觸不特定民眾,所以他有定期篩檢習慣,今日上午在家快篩時呈現陽性反應後,隨即前往採檢PCR。得知確診後,蔡適應立即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25起關於重點疫調規定,通知過去2天內的密切接觸者,因昨日曾赴立法院質詢,國會辦公室在立院協助下進行清消,曾接觸的同仁經快篩後目前均為陰性,並自即日起展開3+4日的居家隔離。

蔡適應表示待收到簡訊通知,將會進行「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填寫,目前身體狀況暫無大礙,在家一人一室隔離靜養中,謝謝各界關心,服務處部份,因近日無密切接觸仍維持正常運作,民眾如有服務需求歡迎透過電話、網路聯繫。

劉建國說,他在台北國會辦公室助理5月2日PCR篩檢陽性,目前已經遵照指揮中心指示進行居家照護中。從上週四至今,他未與該助理直接接觸,為求謹慎,他也先做快篩,結果是陰性,依照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近期維持自主健康管理,並減少外出。他強調,請各位朋友放心,目前一切平安。

劉建國表示,其他辦公室同仁也進行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台北辦公室同仁全部遵照嚴格標準,暫時居家辦公。

劉建國強調,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跟防疫人員,守護國人健康,他們會配合指揮中心與醫療人員指引。現在疫情慢慢攀升,確診增加,請大家不用驚慌,依照指揮中心,不要一股腦跑去急診,這樣會造成醫療資源塞車。平常還是要繼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的好習慣。

圖片來源:劉建國、蔡適應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道路建設遭卡?王惠美籲王國材核定補助經費27億元

金字塔改革?綠委:最高院躲象牙塔閉門造車 打造訴訟權靈骨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