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元宇宙空間 南村有光VR概念光雕秀邁入第三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穿梭元宇宙空間 南村有光VR概念光雕秀邁入第三年
穿梭元宇宙空間 南村有光VR概念光雕秀邁入第三年

穿梭元宇宙空間 南村有光VR概念光雕秀邁入第三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台灣長期投影藝術展「LIGHT UP南村有光」即將迎來第六期展覽,展期長達三年,受到熱烈迴響。前五期展覽由台灣旅美影像設計師孫瑞鴻、導演陳青琳、VJ美璞、沿岸製作團隊、遊樂製品團隊等國內藝術家精心製作。藉由科技手段,透過光雕將四四南村充滿歷史的建築染上奇幻的場景與色彩,呈現前所未有的風貌。

此次將國立台灣美術館「漂浮島城 VR藝廊」展出的虛擬實境作品概念重新重組、再創作。通過光影呈現立體的元宇宙奇幻島嶼世界,藉由連合島資料庫計畫,將大眾徵集的卡漫人物身上的色彩組合轉化為同心圓影像。在不同場景的勾勒下,透過音樂和不同角色之間的律動,展現輕快活潑的風景,演出最後呈現的月光海景,更是象徵著歷史的承載和孕育未來生命的起源。

光雕秀將VR虛擬實境與建築物結合,呈現出豐富多彩的觀賞效果,民眾可以感受全新的視覺和聽覺饗宴,隨著影像飛越不同的島嶼。Good Cho’s好丘也提供夜間營業並供應外帶貝果與酒水飲品,觀眾可以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尋找喜歡的角色符號,透過純粹的色彩喚起集體視覺記憶,想要在春天來臨之前體驗一場視覺盛宴,連合島漫遊是一個不容錯過的選擇。

四四南村是一個被金融總部包圍的寧靜藝文空間,相較於一般期間限定的光雕活動,「LIGHT UP南村有光」用三年的時間,拉近市民生活場景和光雕藝術之間的距離,透過定期的投影展演和不同藝術家作品呈現,讓民眾產生了生活記憶與期待,不僅是對城市夜景的華麗呈現,更是文化遺產和創新技術的完美結合,四四南村中央廣場成為了全家大小、上班族下班放風、情侶約會最佳首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讓廟宇化身時尚舞台秀 台北時裝週擦出古都時尚新火花

透出由裡而外的好氣色 澳洲國寶魚成為修護肌膚秘密武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