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鑰匙沒拔起賊心 新北警攔截圍捕1小時人車俱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見鑰匙沒拔起賊心 新北警攔截圍捕1小時人車俱獲
見鑰匙沒拔起賊心 新北警攔截圍捕1小時人車俱獲

見鑰匙沒拔起賊心 新北警攔截圍捕1小時人車俱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52歲鄭姓男子,見機車上留有鑰匙,竟涉嫌直接騎走機車代步。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表示,轄區三民派出所員警獲報機車失竊,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分析竊嫌動向,通報線上警力進行攔截圍捕,1個小時就在轄內長榮路段發現騎車的鄭嫌,他一度棄車逃入小巷,但仍難逃員警追緝。全案訊後已依機車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蘆洲警分局表示,日前凌晨1時左右,1名21歲女子慌張到派出所報案,指稱自己停放在轄內長榮路段的機車失竊,員警至現場查看,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機車稍早前疑被1名身穿雨衣的犯嫌騎走。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沿途調閱監視器,分析竊嫌動向,並由線上組合警力進行攔截圍捕,不久就在長榮路段,再度發現竊嫌騎車的身影。

警方表示,竊嫌發現巡邏警盯上了自己,一路飛車逃逸,最後還棄車逃進了長榮路旁小巷,員警仍在1處民宅騎樓成功逮獲竊嫌,找回失竊機車。鄭姓男子則辯稱因為看到機車鑰匙未拔,所以將機車作為代步使用,準備騎回五股找友人。

蘆洲警分局三民派出所副所長侯鴻傑呼籲,竊取他人財物會涉犯刑法竊盜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所以切勿隨意拿取他人物品避免觸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震後又遇水災 慈濟持續在海外土敘災區發放救援物資卡

醉男搭小黃打翻啤酒 錢不夠付車資與清潔費竟怒踢車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