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又遇水災 慈濟持續在海外土敘災區發放救援物資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地震後又遇水災 慈濟持續在海外土敘災區發放救援物資卡
地震後又遇水災    慈濟持續在海外土敘災區發放救援物資卡

▲圖說:慈濟在土耳其當地志工,為地震受災民眾奉上價值2000里拉物資卡,讓災民可以在超市採購生活所需物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昨(21)天是敍利亞的母親節,而慈濟在土耳其物資卡發放則持續進行中。慈濟表示,今年3月15日開始一連三天,在位於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的加濟安泰普省的伊斯拉希耶(Islahiye)發放救援物資卡;3月18日則在努爾達伊鎮加場為落腳在當地的敘利亞難民發放,3月19日及20日再回到伊斯拉希耶(Islahiye)接續二天的物資卡發放,5天來已共發放給上萬戶災民。

慈濟表示,這次的救援物資卡,截至3月20日止,已經發放了32場次2萬6205戶11萬7613人次受益。預計還會再發放1萬9500戶,包含因為近日雨勢發生水患的尚勒烏爾法省新增的2000戶災民。

由於地震後百廢待舉,災民棲身在帳棚區又遇上下雨,日子是苦上加苦。每天天未亮,六點半左右,慈濟勘災團加上在地志工,就從哈泰伊省開車耗時超過一個半小時,才能抵達發放現場。還好發放空間是有鐵皮天花板的傳統市場,讓志工和災民不用擔心下雨。慈濟志工謝景貴說:「災區這麼大,沒有到現場來的人,是很難理解這麼多鄉親,心裡的那種急迫感,我們只能盡量做」。

慈濟志工表示,部分災民看到來自不同國度的志工,來到土敘邊境提供援助,都覺得不可思議。甚至有人接到簡訊,還懷疑是詐騙集團,災民伊瑪茲告訴志工:「剛開始我們都不相信,一個來自台灣的組織到土耳其幫助人。不只我們不相信也沒有人會相信,大家都說這根本是詐騙訊息,但是看了慈濟的網頁一查,才發現你們是一個很大的慈善組織,然後我就相信了,才開始登記領取物資卡」。

伊瑪茲離開發放現場,還要走10多分鐘,才能搭上回家的小巴士。但這次,他帶回了可以購買全家人生活所需的物資卡。雖然目前他們一家暫時棲身的帳棚,就蓋在震後變成危樓的房子前,但至少大家族10多口人,在災變後都還健康平安。

領完物資卡,志工跟著返家關心了解住家受損狀況的舉動,也深深觸動了一對老夫婦,災民雷希特兩行淚撲簌而下,「你們從臺灣那麼遠的地方來幫忙我們,這個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懷著顆回報的心,雷希特當下也拿出自己栽種自己晾乾的葡萄乾,犒賞志工。

照片來源:慈濟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醉男搭小黃打翻啤酒 錢不夠付車資與清潔費竟怒踢車門

尋仇拿刀砸店踹店狗被逮 走出警局遇仇人友遭圍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