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洪孟楷:立委提名前完成 母雞小雞同亮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洪孟楷:立委提名前完成 母雞小雞同亮相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洪孟楷:立委提名前完成 母雞小雞同亮相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洪孟楷:立委提名前完成 母雞小雞同亮相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2)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確切指出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將採徵召方式,推出藍營候選人。文傳會主委、藍委洪孟楷受訪,指出在立委三階段提名完成前,要確認徵召一位最強總統候選人,讓母雞小雞同時亮相,為2024政黨輪替來奠下契機。

對於沒有黨籍的對象是否不會被徵召,洪孟楷說,所有可能人選都可能納入,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國民黨」,如果黨內有強而有力的候選人,當然會希望強有力的候選人代表黨參選,但是這個過程中要整合一切在野力量,這個過程還有很多細節要去做,願意努力來做。

關於總統採徵召的流程,洪孟楷表示,在徵詢許多意見後認為說徵召是最有效、避免重蹈覆徹的辦法,黨務這邊也會開始作業。主席更重要的重點是身為擔任最強總教練,總教練就是要協助找出最強選手,並且協調溝通排除一切障礙,整合一切力量,這個過程裡除了黨內找出優秀人選外,更重要的是黨外也會去做溝通跟協調,一定要整合所有在野力量,共同徵召一位能夠2024政黨輪替、帶領重返執政的總統候選人。

至於今天中常會公布包含執政縣市首長在內的副主席、秘書長、立院黨團總召等,都納入涉及立委提名的中央提名委員會,洪孟楷指出,我們希望國民黨開大門走大路,制定可長可久的辦法,因應未來每次立委大選都可以用這樣的辦法找出最好的人選。換言之,現在有三位副主席,這三位就是當然人選,未來如果副主席有變動也會由變動的副主席接任。

洪孟楷進一步說,今天討論的是職務,今天這個辦法透過幕僚相關作業讓所有執政縣市首長了解,目前掌握的訊息所有縣市首長都願意共同承擔一起面對,為2024以及接下來每次立委選舉,找出最優秀的候選人。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洪孟楷:立委提名前完成 母雞小雞同亮相 11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在會後轉述,回應媒體提問總統提名辦法是否限於黨內,表示目前沒有特別提這是關於黨內還是黨外,但總統提名辦法也在作業當中,時程到了也會盡快跟大家報告。目前沒有特定時程,但了解到基層民意 所有黨員對相關時程都有想法,會盡量符合民意提出時程辦法,就他了解應該會有專屬於總統的提名作業辦法。

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沒接到相關訊息,林家興表示,就了解的狀況是有跟盧市長直接溝通而她也了解,且應該是願意加入,所謂不了解相關資訊可能是不了解常會開會狀況以及後續資訊,相信黨中央跟所有縣市首長持續做良好溝通。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立委初選制度被疑保障現任 曾銘宗:非針對個案

朱立倫宣布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採徵召 侯友宜入提名委員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