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空軍竟無一人是「男兒」?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空軍竟無一人是「男兒」?
【胡文琦專欄】空軍竟無一人是「男兒」?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退役上將、前空軍總司令林文禮夫人,日前因病住進三軍總醫院,唯傳出不請看護,並「私下」要空軍司令部派出女軍官以公假名義擔任看護;對此,監委王幼玲、蔡崇義表示,對本案甚表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據悉,網路爆料指出,林文禮夫人住院開刀,「要求」司令部派出看護陪病「把屎把尿」,爆料還批退將「坐擁高額退休俸」竟不自行雇傭看護,兒女也不願花看護錢,導致該名女軍官必須「委屈」。

對此邏輯詭異且明顯假公濟私的案件,空軍表示該女軍官因業務關係和林夫人熟識,以自己慰勞假前往三總探望,「不料」遭到林夫人要求幫忙從事看護行為,未來相關處置將會更加謹慎云云。坦白說,空軍的澄清說法就是「幹話、笑話」一則,他們敢講老百姓還真的不敢聽呢,暫且不論林上將兒女是否棄養孝順不說,一位「退將夫人」竟還有能力可以私下、要求協助,而空軍竟也偷龍轉鳳的達成任務,這豈不令人三嘆?

然而,更令人無法接受空軍鄉愿與私相授受的是,依據監察院所發出新聞稿指出,對於此一變相動用公務資源的「非法、涉法」案件,就在該位女軍官已向「上級長官」委婉拒絕後,唯長官卻仍核准以公假指派前往陪病,試問,究竟該位女軍官的「上級長官們」,是全部通通都睡著了嗎?公文簽核過程中「竟無一人是『男兒』」的提出異議與警示嗎?準此,對於此番濫情濫權的失職案件,監察院確應深入查明以正官箴。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王美惠應先要求大人、自己人

【胡文琦專欄】技術性問題?蔡政府又被看衰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