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後民調/找戰犯?泛藍不滿公投逾8成 朱立倫侯友宜揹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後民調/找戰犯?泛藍不滿公投逾8成 朱立倫侯友宜揹鍋
公投後民調/找戰犯?泛藍不滿公投逾8成 朱立倫侯友宜揹鍋

公投後民調/找戰犯?泛藍不滿公投逾8成 朱立倫侯友宜揹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之後首個民調今(27)日出爐,投票率41%、四項公投同意票均未過半,國民黨支持的「四個同意」被認為是「慘敗」,民調也顯示,偏藍的民眾對於公投整體結果不滿意者約8成,而這項結果最該負責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分居前兩名,為「找戰犯」揹了鍋。

因國民黨在此次公投宣傳中,訴求為對內閣的不信任投票,而投票結果不同意票四項約以3%左右差距大於同意票。對此結果,真理大學教授陳俐甫認為,投票前發生的藝人王力宏出軌事件與天氣轉冷,其實是「救了」國民黨,因為若除去此兩因素而投票率過半,不同意票仍大於同意票,對藍營傷害將會更大。

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分析調查結果也發現,在「公投案皆未通過,在野黨陣營誰最應該負責」調查中,朱立倫、媒體人趙少康與侯友宜分別以24.3%、4.6%、3.8%分居前三名,但分析政黨傾向後發現,傾藍民眾認為的「戰犯」前三名分別為朱立倫、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18.1%、10.9%、3.5%),而投票前也被點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只有1.5%。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則認為,透過民調觀察本次公投,他認為原先公投對執政黨不利,但民進黨證明黨內十分團結、將士用命最後50多天迎頭趕上,相對而言國民黨原先占優勢,但說服、溝通過程較不如民進黨,而公投後的「跛腳效應」顯然未出現,鞏固了蔡蘇體制,但北部縣市在明年的選舉中是否穩定交棒,值得後續觀察。

照片來源:民調簡報翻攝、現場直播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投後民調/逾55%認同整體投票結果 過半對蔡蘇體制感到滿意

論文門/彭文正張亞中聯手「論文速還真」博士學位證書NFT開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