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再下一城  結盟皇信國際保經衝高台灣保經市佔率 - 匯流新聞網

LIFE

磐石再下一城  結盟皇信國際保經衝高台灣保經市佔率
磐石再下一城  結盟皇信國際保經衝高台灣保經市佔率

磐石再下一城  結盟皇信國際保經衝高台灣保經市佔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不少企業通過合併產生規模經濟,以雙方優勢創造綜效,締造雙贏局面。磐石集團2018年合併台大保經,成為業界突破、轉型和擴張的模範,今年為擴大業務人員、提升經營綜效,磐石集團宣布與皇信國際保經簽下戰略結合,透過數位化、聚焦化、集團化等戰略,以多品牌模式提供服務,提升保險經紀人在台灣的市場佔比。

磐石保經董事長陳照觀察到,國際保險業越成熟的市場,保險中介越是發達,歐美國家由經代產生的保費佔比超過50%,加拿大更達90 %,雖然保險經紀人在台灣市場佔有率約10%,但隨著近年保險市場趨勢走向數位化、專業化與商品多元化,加上未來與皇信國際保經的合作,相信台灣保經市場未來佔有率必突破50%,而且磐石未來的戰略會堅持集團化,將邀請其他公司陸續加入。

皇信國際保經深耕保險業25年,4年前轉型,專營醫生,企業主,生意人退休儲蓄市場。皇信國際保經董事長董中平表示,4年前接手公司,有感新加坡、馬來西亞採用「專屬保險代理商」,將保險相關服務專屬簽給有經驗的保險專業團隊來服務客戶。董中平透露:「皇信國際保經依其策略經營4年下來,壽險績效達9億元,讓眾多家庭更加安定,這也是保險非常重要的意義,感到蠻欣慰的。」

但董中平坦言,台灣保經公司若單獨靠獨立個體發展,尤為困難。悉聞磐石集團在業界的專業形象,透過數位佈局,提供業務夥伴最先進完善的服務系統,包括IFA、智能營銷、智慧服務的平台系統,以人機一體、虛實整合發揮最佳效益。對於這次結盟,董中平說:「非常榮幸與有動力、前景的磐石集團合作,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相信未來能看得更高、更遠。」陳照也認為,專屬保險代理模式在東南亞擁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在歐洲與美國市場也有深耕的機會,因此促成此合作機會。

台大保經董事長陳亦純也表示,加入磐石集團3年來,業務員增加到2千多人,業績與顧客滿意度也相繼成長。他認為,現今保險成本高、利潤低,有不少保經公司在生存線搖晃,現在是最好的整併時機,尤其磐石集團的數位優勢,包括線上財務報表系統、數位名片、網路投保、線上AI智能機器人等,吸引在網路世代的年輕人,「以客戶的接觸面,不比保險業務員來得低。」

為了提升客戶服務,磐石集團、台大保經與皇信國際保經,將在南京復興雙捷運的黃金地段設立服務中心,方便至據點進行報件、客戶理賠,提供客戶更周全便捷的服務。

照片來源:磐石網投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千里傳愛12年不間斷  磐石集團傳遞愛與關懷到偏鄉

超前部署強化網路投保服務  磐石保經多元選擇吸引年輕族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